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0亿!亿纬锂能储能电池大项目落地!

发表于:2022-08-05 14:21:54     来源:EnergyTrend储能

日前,亿纬锂能成都动力储能电池一期项目建设在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分两期建设年产50GWh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其中,公司一期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拟新增20GWh动力储能电池产能。

2022年以来,亿纬锂能持续发力动力电池产能建设。

6月7日晚间,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亿纬控股、实控人刘金成、骆锦红夫妇发行股份募资90亿元,用于投资“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HBF16GWh乘用车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以缓解产能压力,满足较为紧迫的客户交付需求,进一步巩固市场领先地位。

除了定增扩产,亿纬锂能也在不断扩大投资版图。披露定增预案的同日,公司连发两项投资计划。

亿纬锂能拟与曲靖市人民政府、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年产10GWh动力储能电池项目投资协议》,本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亿纬锂计划在武汉东湖高新区设立储能总部及储能技术研究院,并就此联合子公司亿纬储能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签订了合作协议。

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为此,短短一天时间内,亿纬锂能共花费150亿元扩产动力电池领域。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亿纬锂能第一次这样“大刀阔斧”。

2021年底,亿纬锂能公告显示,计划在湖北荆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5.21亿元,征地约3000亩,建设年产152.61GWh的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项目,该产业园也将是全球最大的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

在锂电池领域深耕多年,亿纬锂能如今在特定细分市场已形成龙头优势,拥有广泛的客户群体。随着成本压力传导、产能释放、碳酸锂自供比例提升,亿纬锂能2023年动力电池有望迎来拐点。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