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协鑫能科以数字化智能化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

来源:协鑫能科发布时间:2022-08-05 07:10:43

8月4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发起的“绿色未来 碳为观止”2022年新能源论坛在上海举办。协鑫能科副总裁兼CTO李玉军应邀出席,与来自政、产、企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的机遇与挑战,就如何加快能源结构升级,优化机制,创新技术,跨界融合,开创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玉军在会上分享了协鑫能科依托深耕清洁能源运营与综合能源服务形成的硬核优势,入局移动能源赛道以来为解决行业痛点的创新实践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李玉军表示

能源的数字化、清洁化以及运营的高效智能化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兼容性差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及补能产业快速发展的主要痛点之一,协鑫能科正致力于通过技术的迭代升级与数字化智能化的管理,创新产品的设计应用并推进行业的高效运营。同时,协鑫能科创新开拓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模式,规模化利用戈壁、沙漠等可再生能源,促进绿色能源与补能体系互动耦合,聚焦重卡、轻商、出租网约等高适配电动车补能场景,通过无人值守等技术应用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李玉军表示

我们携手拥有强大创新能力的企业,形成共识,努力共创,随着技术的升级、电池资产模式的打通,相信移动能源产业提速发展的拐点将很快到来。

李玉军介绍,协鑫能科将通过技术迭代与模式创新持续锻造差异化竞争力,打造共生共荣的生态圈,加快推动交通电动化,为出行带来革命性的改变。他用“科技引领、数字驱动、绿色发展”三个关键词展望了公司未来的发展。

同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动交通与储能分会组织的第二届中国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技术创新大会在常州召开。协鑫能科移动能源工程研究院院长侯艳丽与行业代表、企业嘉宾就换储充一体化的前景与实践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探讨。

侯艳丽表示

协鑫能科自研换电港深度楔入新型电力系统,可充可换可储,新型“动储”电池的寿命显著提高,通过发电侧、配电侧、用户侧多场景储能梯次利用,无人值守、智慧充电、电池标准化、绿电交易、移动电源等优化策略,换储充检一体化服务将进一步释放长尾效应,使得运营收益价值得到最大挖掘。

锚定补能赛道,推动技术迭代与模式创新,发挥换电运营商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加速全产业链布局,协鑫能科将携手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构建”开放、共享”的移动能源互联生态,推动中国“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周末

推荐新闻
领航数字经济 协鑫能科揽获两项权威大奖

领航数字经济 协鑫能科揽获两项权威大奖

1月16日,由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社主办的“2023数字经济领航者大会暨2023创新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协鑫能科应邀参会,旗下“零碳智慧交通平台”、“光储充换算检一体化平台”双双斩获“2023年数字能源服务创新产品”大奖。

协鑫能科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7
车网融合实施意见发布 协鑫数字能源加速出击

车网融合实施意见发布 协鑫数字能源加速出击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车网融合发展目标,鼓励光储充一体化等电网友好型技术发展,全面推进有序充电应用和V2G模式示范,为新型电力体系高效经济运行提供重要支撑。协鑫数字能源聚焦新能源车补能场景,推出“光储充算”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契合了国家政策导向,而且已形成一定的先发优势。

协鑫能科新型电力体系
2024-01-09
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

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

12月27日,以“夯实中国,拥有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公司副总裁霍广钊受邀出席并作《绿色与先进能源转型:驱动未来经济和生态双赢,行业如何面对新机遇》的主题演讲。

协鑫能科能源转型绿色能源
2023-12-28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40亿! 9GW TOPCon电池&组件项目落户江西

日前,江西南昌县人民政府对卓森新能源南昌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批前公示。

卓森新能源光伏电池光伏组件
2024-02-20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走出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走出高质量发展新道路

近日,通威太阳能(盐城)有限公司荣获TÜV南德 ISO 50001:2018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是企业在能源管理方面取得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

通威股份组件行业自动化光伏新能源
2024-02-20
新年开新局 合力谱新篇 | 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年开新局 合力谱新篇 | 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19日,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广核集团党委委员、中广核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武,中广核新能源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兼合同商务部总经理许嘉鹏,中广核资本运营部总经理王素霞,江苏公司总经理徐成根,江苏公司副总经理陈佩,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能源副总裁、董秘崔东旭,林洋储能董事长施洪生,林洋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张杰等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林洋新能源中广核新能源项目
2024-02-20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排放”政策,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年伊始,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在欣旺达光明研发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欣旺达双碳排放光储充
2024-01-31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聚焦突破,奔赴2024 | 百佳年代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1月26日,以“聚焦突破,奔赴2024”为主题的百佳年代2023年度表彰大会暨联欢盛典在常州总部隆重举行,董事长茹正伟与常州总部全体员工、各基地和分子公司员工代表共聚一堂,共襄盛宴。百兴集团创始人茹伯兴、集团总经理杜桂珍受邀出席本次盛典。

百佳年代双碳
2024-01-29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践行新发展 释放新动能 | 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获成都市表彰

近日,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评选表彰专项工作组办公室对“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公示,经过逐级推荐、评选和评审,通威太阳能(电池)金堂基地成功入选“2023年度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先进集体”。

通威太阳能双碳
2024-01-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能科以数字化智能化助力新能源产业发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