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首航高科拟百亿元加码新能源项目

发表于:2022-08-04 10:26: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首航高科8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政府近日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公司拟在酒泉市辖域内投资建设“200MW光热+800MW风电+520MW光伏”的光热(储)新能源多能互补一体化大基地项目,预计投资金额100亿元至110亿元。

据披露,投资项目获批后,首航高科将根据项目投资需求将引入央企、国企作为战略投资方,确定具体比例。公告同时明确,由于本次投资金额较大,项目资金以及投资方能否按期到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公开信息显示,首航高科旗下的敦煌100MW光热发电站是首批“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于2018年12月28日并网发电,是中国首个百兆瓦级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电站,配置11小时熔盐储热系统,可24小时连续发电,每年减排的二氧化碳,相当于1万亩森林的环保效益。

首航高科4月在互动易平台表示,除敦煌光热项目外,公司在玉门投资的100MW光热发电项目正在申报审核阶段。与此同时,公司还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进青海青豫直流二期外送项目第三标段100万千瓦(光伏900MW+光热100MW)项目。

首航高科公告表示,公司多年来一直在积极推进以光热发电、储能技术为主的新能源资源的开发,甘肃酒泉具有很好的区位优势且新能源资源丰富,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在酒泉市新能源领域资源开发板块的协同发展。同时,公司将以酒泉市为基点,向西北风光资源较为丰富区域布局以光热发电、储能技术为基础的新能源业务。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