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展会 > 正文

展会同期 | 天合蓝天·天能瓦3.0品鉴会召开,开启产融结合新纪元!

来源: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发布时间:2022-07-25 07:31:40作者:天合智慧分布式

7月23-25日,‍由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综合能源展览会(SUCE)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火热举行。天合智慧分布式展台现场人流如潮,前来商务洽谈的新老客户络绎不绝,值此同时,天合蓝天·天能瓦3.0品鉴会与SUCE展会同期举行。

本次天合蓝天·天能瓦3.0品鉴会邀请了国网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洪正、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博士肖桂勇、十一科技山东分院副院长魏光哲、山东省光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晓斌、山东通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马元媛、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荣敏、山东特区总经理陈春生、山东特区商用解决方案总经理许方亮、济南公司副总经理韩光、BIPV产品负责人余星、渠道商务支持部经理温丽等重要专家和合作伙伴莅临。

低能耗建筑、零能耗建筑甚至产能建筑发展是大势所趋,对高耗能的既有建筑进行绿色节能改造升级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荣敏在致辞中表示:在“双碳”目标的牵引与倒逼之下,绿色必会成为“十四五”乃至未来中国发展的底色,一场涉及能源转型、产业转型、金融转型、生活方式转型,涵盖供给和需求两侧的绿色革命正在席卷全国,进而全方位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网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洪正在本次大会中做了关于《光伏发电发展态势及展望》报告,报告指出随着多项国家政策的发布实施,光伏已进入国家行动纲领,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展,多层面对光伏产业进行直接扶持。未来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将分为国内互联、洲内互联和洲际互联三个阶段,清洁能源发电的经济性和竞争力将是关系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的关键因素。国家电网公司将创新电网发展方式,增强系统调节能力,抓好重大技术攻关,满足多元用能需求,携手国际同行共同为实现“双碳”目标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在我国,建筑碳排放量占全国总碳排放量的30% 以上,BIPV产品的应用成了建筑领域实现节能减碳的关键技术,是推动传统建筑变成可发电的节能建筑,推动建筑从耗能向节能、产能转变的重要举措。对此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博士肖桂勇做了《BIPV材料之发展浅谈》的专题演讲,对单晶硅、多晶硅及非晶硅等光伏电池材料的优劣势做了对比分析,肖桂勇教授认为BIPV是建筑的一个组成部分,它替代或取代了传统的建筑主体或围护结构,如屋顶、窗户、中庭和遮阳装置,由光伏组件组成,同时在使用点位产生良性电力。BIPV产品必须承担起建材的功能,也必须严格按照各项建造标准、设计规范、技术指南等,规范建筑设计,促进光伏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能源转型的时代巨轮正滚滚而来,光伏产业迎来风口和新一轮的起飞点。作为原装工商业光伏的领军品牌,天合蓝天一直致力于BIPV新型光伏发电技术的研发与不同场景应用领域的研究、探索和推广普及,在天能瓦2.0备受市场认可的基础上,持续打磨精益求精推出天能瓦3.0,在会议上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济南公司副总经理韩光在《微创新 大引领 天合蓝天·天能瓦推荐》中对新一代天能瓦3.0系统解决方案做了详细介绍。

BIPV要做到与建筑同寿命,耐久性不可忽视。在新一代天能瓦3.0系统解决方案中,彩钢瓦采用Q355高铝锌铝镁材质,防腐防锈镀层150g/㎡,通过30年盐雾测试,实现25年防锈蚀,与组件线性功率质保等寿命。采用733瓦型,瓦间360度锁边,配合屋脊挡水板和大流量排水槽,排水高度74mm,彻底杜绝漏水隐患。同时具备防火、防漏、防雷、耐腐蚀的优良特性,真正实现25年运行无隐患。

随着市场发展,分布式光伏工商业项目需求已经变得丰富多样。从业主的角度出发,根据客户提出的各种要求,为缓解业主的资金压力,促进企业节能减排,光伏安装主要还是依赖于金融产品,而融资租赁是目前分布式融资的主要途径。面对分布式融资年限短、利率高、审批周期长、垫资压力大、落地难等核心痛点,天合蓝天全新推出了“绿能通”融资租赁模式,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渠道商务支持部经理温丽在本次大会上做了模式解读。

天合绿能通是为解决分布式工商业融资核心痛点,重磅推出的全新金融工具,产品包括企业自投融资、第三方投融资、合约电站能源管理(EMC/EMCT)行业内所有模式。企业自投模式利率比传统金融模式低,年限为3-10年,支持按季还款、先款后货。第三方自投模式可实现工业商项目线上化规模化,项目审批落地按天计算,要求企业无征信问题,尤其开放第三方投资人融资,企业自投0首付。天合EMCT模式决策流程短,收益率要求相对低,合伙人全程无垫资,收益相对高,参与方少、落地能力强。

BIPV的未来发展需要集工业体系、能源系统、建筑设计之力,需要光伏业与建筑业的深度交融、磨合,需要行业的头部企业强强联合。在本次大会的圆桌会议环节中,各行业的专业领导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建筑一体化及天合蓝天·天能瓦的未来发展。

国网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洪正认为:BIPV市场中,政府、企业层面都需要稳抓稳打,政府要做好技术与总量的管控,企业要确保产品质量合格,投资方要管控好项目,由政府主导、企业发力,共同推动“3060”碳达峰目标的达成。

山东省光伏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晓斌认为:BIPV市场上存在着业主方获取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在BIPV各个环节的打通推进中需要各方的协同配合。天能瓦3.0在设计、配套金融服务等方面优势很大。在大环境体系下,可以针对高耗能产业的不同的企业领域进行细分推广。

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BIPV产品负责人余星认为:在国家政策助推下,光伏建筑一体化达到新高峰,未来天能瓦将在产品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实现未来的模块化发展,在产品模式尤其是金融模式方面持续创新,打造光伏建造智慧化平台,通过数字化实现智慧网络的互联互通与在线操作,实现产品的市场化。

山东大学材料学院副教授博士肖桂勇认为:BIPV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安全标准最为重要,而行业标准还需要协会、政府、企业的充分配合形成。未来行业发展需要更多的跨界人才,需要各院校设置相关专业,同时企业要从人才成长的角度去培养人才的能力。

十一科技山东分院副院长魏光哲认为:从技术和建造实施端来看,BIPV未来具有规模化推广的可能性,BIPV的规模化和建筑定制化要两手抓,两者的比例需要根据市场动向去实施调整,真正实现光伏与建筑的设计、施工、使用一体化。

山东通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马元媛认为:金融机构更注重投资的经济性,要放眼光伏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收益,期待投资者、第三方在选择产品时选择天能瓦产品,尤其对于新建厂房和厂房翻修时具备的经济性更高。

天合蓝天·天能瓦3.0系统解决方案的全新推出对光伏行业与建筑行业都有着极为深远的意义,建筑光伏一体化将行稳致远迎来快速发展的新契机、新时代。天合智慧分布式做为行业领军企业,将继续高举原装大旗,持续技术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路线,秉持着与时俱进的精神,在BIPV领域能与广大专家同仁一起努力,在技术创新、产品安全、标准引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建筑能源转型,共创美好零碳新世界。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科华数能全面展现硬实力

光伏产业为乡村振兴“充电” 科华数能全面展现硬实力

近日,专注分布式光伏产品的2022年第17届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高可靠的光储专家,科华数能在本次展会上迎来高光时刻,吸引了与会嘉宾关注的目光。

济南太阳能展科华数能分布式光伏
2022-08-02
古瑞瓦特济南展,这些高光时刻不容错过

古瑞瓦特济南展,这些高光时刻不容错过

7月25日,历时三天的2022第十七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综合能源展览会圆满落幕。百花齐放的济南光伏盛会,古瑞瓦特如何燃爆全场?一起来盘点古瑞瓦特济南展的高光时刻。

济南太阳能展古瑞瓦特逆变器
2022-07-26
大放异彩!东方日升闪耀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大放异彩!东方日升闪耀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7月23日,2022第十七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启幕,4.5万平方米超大规模吸引了全球500余家新能源翘楚共襄盛会。高功率组件技术代表企业东方日升携600W+高效组件亮相展会,高效绿色光伏产品凝聚现场超高人气,吸引众多参会者重点关注。

济南太阳能展东方日升新能源
2022-07-26
济南光伏展圆满收官,阿特斯展台人气爆棚

济南光伏展圆满收官,阿特斯展台人气爆棚

2022年7月25日,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建设部等部委联合主办,为期三天的第十七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SUCE)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特斯”)携旗下最新高效率光伏组件,新品逆变器和储能产品及旗下国际知名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品牌“Sungarden(太阳花园)”精彩亮相本届山东展2BT33展位。凭借品牌多年积累的优质口碑,吸引了众多业主、经销商、投资商、EPC客户前来咨询。

济南太阳能展阿特斯分布式光伏
2022-07-26
天合智慧 | 全球首个「光伏系统运维能力认证」,有点东西!

天合智慧 | 全球首个「光伏系统运维能力认证」,有点东西!

2023年3月20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向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颁发了《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认证证书》、《太阳能光伏产品金太阳认证证书》以及全球首张《光伏发电系统运行与维护能力认证证书》。

天合智慧户用光伏光伏产品
2023-04-13
80天发电170万度,一个5MW天合蓝天原装电站有多香?

80天发电170万度,一个5MW天合蓝天原装电站有多香?

2023年1月18日,潍坊瑞驰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驰汽车”)与天合蓝天合作的5MW原装工商业项目完成并网,经有效监测,截止今日该项目3个月内共计完成发电170万度,节约电费约94万元,同时减少二氧化碳1596吨。

天合智慧分布式光伏光伏系统
2023-04-11
如何打开南方户用光伏市场?

如何打开南方户用光伏市场?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2022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约87.41GW,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51.11GW,占比达到58.5%,再创新高。

天合智慧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3-03-30
重磅!天合智慧分布式一举夺得“光能杯”双料大奖!

重磅!天合智慧分布式一举夺得“光能杯”双料大奖!

2月16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拥抱时代,致敬变革”——“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2022第十届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盛大举行。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凭借原装优势与技术创新,一举夺得2022年度光能杯“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双料大奖。

天合智慧光能杯分布式光伏
2023-02-17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两会聚焦 | 上海汇丰银行主席王冬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

两会聚焦 | 上海汇丰银行主席王冬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

王冬胜援引汇丰银行与世界资源研究所对大湾区分布式光伏发展合作进行的调研结果称,分布式光伏在大湾区虽发展潜力巨大,但在投融资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通过加强政府统筹规划、创新商业模式和推出创新绿色金融产品等措施,可加快推动分布式光伏在大湾区的发展。

两会王冬胜分布式光伏
2024-03-08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3月5日,华能新能源公司召开2024年分布式光伏工作会议,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紧紧围绕公司新的“三个一千万”目标,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华能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08
全面解析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三种并网模式

全面解析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三种并网模式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利用方式,正日益受到广泛关注。在光伏系统的应用中,并网模式的选择对于系统的运行效率、经济性以及电网的稳定性至关重要。今天小编将带您了解一

分布式光伏并网模式
2024-03-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展会同期 | 天合蓝天·天能瓦3.0品鉴会召开,开启产融结合新纪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