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探访协鑫电港东莞换电港 | 省钱看得见,时间更自由!

来源:协鑫能科发布时间:2022-07-13 09:33:48

协鑫电港

东莞换电站

“开电车环保、安静,有了协鑫电港补能也很方便,每天基本上只需换一次电,全自动操作,分分钟搞定,误不了接单!”

4个月前换开换电版网约车,每天到协鑫电港东莞寮步站补能的周师傅连呼自己很幸运,和当下的油车相比,跑同样的里程,他每月能至少省下3000元燃油费。

广东省东莞市网约车保有量约8.3万辆,网日均出行订单达60万单,高居全国第四,也是协鑫能科在国内落地首批乘用车换电站的城市。运营中的三座换电港分别是协鑫电港东城站、寮步站、厚街站,均位于运力旺盛、交通便利之所,主要为东莞网约车提供换电服务。每座换电站标配18块电池,每站每天可提供400次换电服务,单次换电时长仅需2分钟左右。

“协鑫电港换电费用标准为0.35元/公里,这已经包括了电池租金,和当下92号汽油折算0.7元/公里相比,足足省了一半!”

协鑫电港东莞寮步站工作人员细算了一笔账。

除了看得见的经济性,换电版网约车也广受普遍注重“养生”的东莞司机青睐。“赚多赚少是一方面,干这行也希望不要太辛苦。”已有5年网约车从业经历的周先生表示,“早上早起送孩子上学后就开工,差不多中午11点半换电,吃完午饭还能睡个午觉。晚上11点左右再换一次就能回家。“以后协鑫电港站多了,换起来就更方便,早收工,可以有更多的私人时间。

随着我国汽车强国战略深入实施,“十四五”期间国内新能源汽车呈爆发式增长态势。东莞市现有新能源汽车 3.2 万辆,预计2025 年将提升至 22 万辆,这也将带动该市新能源汽车补能产业的迅猛发展。根据5月16日东莞市发布的《东莞市汽车能源基础设施“十四五”规划》,到2025 年,东莞规划新增 10.8万个充换电设施,各类型充电桩总量达 12 万个;加氢站规划布点 29 座。目前东莞市正在研究专门针对充换电设施的补贴政策,预计年内即可完成征求意见,明年正式出台。

先有运力后建站,建站与补能需求相匹配,确保补能设施的利用率和运营效率,这是协鑫电港始终坚持的建站原则。东莞市政府明文规定,该市新增及替换出租车、网约车必须为新能源汽车,这也为公司深耕当地补能市场带来广阔机遇。据悉,协鑫电港目前已经与东莞市富粤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东莞市橙易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莞易出行有限公司等营运车辆平台,曹操出行、滴滴出行、T3出行等头部出行平台商达成深度合作协议,匹配东莞市网约车油改电替换进程,提前规划并及时架构补能网络。

“7月,将有300台全新换电版网约车入网,年内将入网1000台。” 协鑫电港东莞场站负责人介绍说,“除了已经运营的3座站,我们计划7月前再投建2座,形成覆盖东莞城区东-南-西-北-中的换电网络。到明年6月前,将全面覆盖东莞全市32个镇和街道,服务2000辆以上网约车。”

据了解,协鑫电港自研系列换电产品已于今年6月8日正式发布。其中,乘用车换电港可兼容多款不同品牌车型,全流程换电仅需80秒,双通道换电港单日最多可服务近900车次,效率翻番。随着自研换电港陆续建成投运,届时将为东莞市网约车司机带来升级版体验与更大的福音。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注资2000万!协鑫能科成立储充科技公司

注资2000万!协鑫能科成立储充科技公司

据天眼查显示,近日,江苏协鑫储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昊霖,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充电桩销售、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互联网数据服务、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江苏协鑫慧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协鑫能科(002015)全资子公司。

协鑫储充科技协鑫能科
2024-03-14
领航数字经济 协鑫能科揽获两项权威大奖

领航数字经济 协鑫能科揽获两项权威大奖

1月16日,由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社主办的“2023数字经济领航者大会暨2023创新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协鑫能科应邀参会,旗下“零碳智慧交通平台”、“光储充换算检一体化平台”双双斩获“2023年数字能源服务创新产品”大奖。

协鑫能科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7
车网融合实施意见发布 协鑫数字能源加速出击

车网融合实施意见发布 协鑫数字能源加速出击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车网融合发展目标,鼓励光储充一体化等电网友好型技术发展,全面推进有序充电应用和V2G模式示范,为新型电力体系高效经济运行提供重要支撑。协鑫数字能源聚焦新能源车补能场景,推出“光储充算”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契合了国家政策导向,而且已形成一定的先发优势。

协鑫能科新型电力体系
2024-01-09
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

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

12月27日,以“夯实中国,拥有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公司副总裁霍广钊受邀出席并作《绿色与先进能源转型:驱动未来经济和生态双赢,行业如何面对新机遇》的主题演讲。

协鑫能科能源转型绿色能源
2023-12-28
HPBC光伏换电站投运 隆基绿能与蔚来开创全新“出行碳中和”场景

HPBC光伏换电站投运 隆基绿能与蔚来开创全新“出行碳中和”场景

2024年1月3日,隆基绿能与蔚来联合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并共同推动充换电站使用光伏发电这种清洁能源,打造行业领先的光储充换一体站,在推进分布式光伏配合V2G车网互动、建立“出行碳中和”相关行业标准等方面展开合作,助力交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隆基绿能蔚来光伏换电站
2024-01-04
贵州首座协鑫电港乘用车换电站落地铜仁

贵州首座协鑫电港乘用车换电站落地铜仁

6月26日,协鑫电港铜仁首座换电站投运仪式在贵州省铜仁市举办,协鑫电港铜仁滨江大道换电站正式投运。这是协鑫电港在贵州省布局的首座乘用车换电站,由此拉开了助建“电动贵州”的帷幕。铜仁市碧江区交通局局长张永飞、协鑫能科移动能源公司乘用车总经理诸葛环环等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协鑫能科换电站
2023-06-29
协鑫电港线上值守方案率先在杭州应用

协鑫电港线上值守方案率先在杭州应用

近日,协鑫能科研发的线上值守解决方案率先在杭州协鑫电港自研换电站应用,有力推动充换电站运营少人化、无人化发展进程。

协鑫能科换电站
2023-03-24
“万向E心,换鑫未来”系列推介会首站亮相金陵

“万向E心,换鑫未来”系列推介会首站亮相金陵

12月12日,协鑫能科和东风风神联合举办的“万向E心,换鑫未来”换电项目系列推介会亮相南京,首批5座协鑫电港自研换电站同时落成,60名东风风神E70网约车司机代表见证。这是协鑫能科和东风乘用车达成战略合作后的重要成果,也是双方共同开发的首个换电示范城市。下阶段,双方还将在杭州、宁波、泉州举办推介会,多点布局,加快推进零碳交通进程。

协鑫能科移动能源换电站
2022-12-13
光伏行业拐点已至,2024年五大趋势揭示行业关键转折点

光伏行业拐点已至,2024年五大趋势揭示行业关键转折点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的不断深入,光伏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节点上。2024年,这一行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变革,其中包括行业洗牌、电价市场化以及新能源指标竞争等五大趋势。这些变化预示着光伏行业将迎来一次深刻的结构

新能源指标竞争光伏行业洗牌
2024-04-18
光储融合,东部崛起,光伏+储能经济性超越西部特高压?

光储融合,东部崛起,光伏+储能经济性超越西部特高压?

在新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和储能技术的成本不断下降,引发了关于新能源布局方式的热烈讨论。随着东部地区经济持续发展和对清洁能源的迫切需求,光伏加储能的分布式能源方案逐渐崭露头角。与此同时,西部地区虽然风

光伏加储能新能源加特高压线路
2024-04-18
通威、华电在内蒙古成立新能源公司!

通威、华电在内蒙古成立新能源公司!

近日,内蒙古华电华永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该企业注册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乌克忽洞镇,法定代表人为王新宇。经营范围包括:风力发电技术服务;节能管理服务;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储能技术服务;工

内蒙古华电华永新能源有限公司
2024-04-18
聚焦中光电新能源:“新质生产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聚焦中光电新能源:“新质生产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4月13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光电新能源、弘道新材、希望信息、索比光伏网联合承办的“聚力同心·新质碳索研讨会”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顺利召开。来自新能源业界名流、学界专家、商界精英、龙头企业代表等400余人齐聚同心,共襄盛会。

中光电新能源新质生产力太阳能
2024-04-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探访协鑫电港东莞换电港 | 省钱看得见,时间更自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