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GTN关注“隆基向日葵”:光伏发电为乡村振兴添动能

发表于:2022-07-08 09:55:12     来源:隆基绿能

在中国,越来越多的农村家庭在屋顶上安装光伏电站,它们不仅为家庭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绿电,而且还能为老百姓获取稳定的发电收益。

CGTN关注“隆基向日葵”

CGTN认为,中国太阳能科技公司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帮助农民利用闲置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备进行创收,此举将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隆基发布一站式户用光伏解决方案“隆基向日葵”

近日,隆基一站式户用光伏解决方案“隆基向日葵”震撼发布,这是由隆基担保合作的大型银行为用户购买隆基的光伏发电设备,提供贷款服务。

同时,隆基会持续为此模式的正常运转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持、组件供应及保证金。为了保证电站质量的安全可靠,经过层层筛选的优质安装商,也将为用户提供高标准的安装运维服务。

“用户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架设长期的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而隆基则作为平台搭建人。” 隆基绿能分布式业务总裁董小舟表示,在这种模式下,用户可以直接享受到银行的贷款利率,更重要的是,光伏电站的产权完全归用户所有。

作为针对户用分布式群体精心打造的一套便捷、高效、高可靠的系统解决方案,“隆基向日葵”将着力解决当前户用光伏市场存在的中间环节过多、业主收益不高等痛点。

在新的服务模式下,由隆基担保合作的大型银行会为用户购买隆基的光伏发电设备提供贷款服务,同时隆基会持续为此模式的正常运转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持、组件供应及数字化平台等。

此外,相较于一般的光伏电站,“隆基向日葵”赋能下的高品质电站在其全生命周期中的价值收益会更高。以山东地区为例,容量为21kW的户用电站,在全额售电的情况下,25年内,预测用户将获取净收益超过15万元。

日前,《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和《“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等文件陆续下发,分别提到了要提升乡村清洁能源利用水平,推进农村屋顶光伏的建设。户用分布式光伏已经成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

董小舟认为,“隆基向日葵”将为乡村用户解决电站初始投资问题,降低电站安装门槛,提升用户的积极性,保障用户的产权和收益权益,不仅可以推动光伏能源在乡村地区的整体发展,也将为中国零碳乡村的建设提供有效助力。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