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2GW!中核钛白“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2-07-06 10:22:59

7月3日,借助甘肃白银市2022年下半年重点项目开工活动的春风,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核时代”)2GW“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在甘肃省景泰县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是为了配套中核钛白全资子公司东方钛业“硫-磷-铁-钛-锂”绿色循环产业项目的用电需求,特别是年产50万吨磷酸铁、年产50万吨磷酸铁锂、年产50万吨水溶性磷酸一铵(水溶肥)项目及相关设施的配套用电,甘肃省白银市人民政府与中核钛白全资子公司中核时代签约而建的项目。

项目选址在景泰县中泉镇选择约30000亩未利用地(其他草地)用作光伏项目用地,风场选址景泰县中泉镇范围内选择风机点位,投资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发电项目,项目内容包括500兆瓦——1000兆瓦光伏发电、1000兆瓦——1500兆瓦风力发电,配套储能200兆瓦2h(200MW/400MWh),总投资约为100亿元人民币。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是0.5GW的光伏建设,二期是1.5GW的风力发电建设,一期计划于2023年6月底建设完成,二期于2024年年底建设完成,整个的项目最终要形成循环的产业,达成双碳的目标。

根据此前公告显示,2GW“源网荷储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建设启动后,中核时代将在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政府指定地点同步投资建设一所建筑面积约14000平方米的学校。

对于项目的开工,白银中核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军表示,前期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取得2GW的批复,以及项目立项,以及土地预审,前期具备了开工条件。

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为43亿千瓦时,每年可以节约129万吨的标煤,减排460万吨的二氧化碳,同时打造了全国在市级区域“源网荷储”一体化的示范项目,为有效带动景泰、白银新能源项目的发展,以及未来的实体产业和新能源项目的协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个示范。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邢翼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大基地建设、解决分布式接网受限问题

邢翼腾:修订《可再生能源法》、推动大基地建设、解决分布式接网受限问题

2月28日,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CPIA)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新能源处处长邢翼腾指出,2023年中国光伏取得多项突出成就:装机结构方面,进一步优化,分布式装机占比达到42%;产业技术方面,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各环节的产能产量继续保持全球的绝对引领地位,技术体系创新迭代升级。这些成绩都是全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

邢翼腾可再生能源法光伏行业
2024-02-28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这两年来,跨界企业成为光伏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势力,从各自主业上来看,他们各有来头,有能源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公司、印刷企业、家电等;所跨环节覆盖硅片、电池、组件等各产业链细分环节。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跨界光伏的企业已经多达上百家。

光伏行业TOPCon技术光伏设备
2024-02-28
正泰新能:n型占比高、全球化布局的企业更具可持续发展力

正泰新能:n型占比高、全球化布局的企业更具可持续发展力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析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光伏企业代表等济济一堂,回顾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展望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圆桌对话环节,正泰新能市场分析王坤鹏代表企业出席,针对光伏项目开发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正泰新能TOPCon技术光伏发电
2024-02-28
TCL光伏科技即将亮相SUCE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TCL光伏科技即将亮相SUCE 2024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以“金色阳光,清洁能源,双碳引领,携储发展”为主题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即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盛装启幕,为期三天。作为亚太地区最具有影响力的分布式能源全产业链行业盛会,本次展会将吸引众多明星企业,重点展示太阳能光伏、储能、多能互补等全产业链新技术、新产品和解决方案,预计到会观众达10万人次。届时,TCL光伏科技将携户用新品公共屋顶产品解决方案及工商业、户用、海外三大业务体系亮相展会(2号馆 BT02)。

TCL光伏科技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28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华为数字能源再掀产业热潮,万人共襄盛会

2024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伙伴大会在深圳盛大举行。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伙伴、产业组织以及媒体等2000多人现场参会,结合线上共近万人参会,共同探讨和展望了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华为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新型电力系统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在广西北海,北部湾中部,坐落着“中国最美海岛之一”涠洲岛,这里的民生和生产用电主要来自燃气、余热、光伏等清洁能源。由于高比例新能源的接入,以及不与大电网相连,涠洲孤网不仅要解决电压频率波动、惯量不足等问题,还需要在发生失电情况时,依靠“黑启动”快速恢复供电。

清洁能源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4-02-01
内蒙古:优先安排风光建设指标

内蒙古:优先安排风光建设指标

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优先安排风电、光伏建设指标,支持呼和浩特经开区实施新能源源网荷储一体化配套建设;在碳排放指标等指标分配方面采取指标单列动态管理;在用地、用能、用水等约束性指标上给予适当倾斜,满足国家级经开区发展需要。

碳排放源网荷储光伏
2024-01-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GW!中核钛白“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工建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