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培训 > 正文

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成功举办十堰地区电力行业安全专题培训班

来源: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发布时间:2022-07-01 11:13:15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2022年电力行业班组安全建设专项监管工作方案》及《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总体方案》要求和即将出台的《电力行业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电力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针对并网电厂监控系统网络安全、并网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的情况,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经商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十堰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结合6月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30日在十堰市成功举办了2022年电力行业安全专题培训班,来自十堰市内中小水电厂、火电厂、燃气电厂及较大型风、光伏电站电力控制系统生产安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结合了近年国际范围发生的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以聚焦国网公司重点强化网络安全建设为导向,突出“实际、实用、实效”。培训内容分为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讲解、接入系统自动化安全解读、并网安全重要性讲解三大模块。既有对现场专业网络安全注意事项的总结分析,又有对于调度数据网及安防设备的系统讲解,还包括对工作、生活中涉及网络安全防护领域的经验输出,十堰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会上对日常生产安全工作进行通报,进一步强调了各电厂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工作责任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最后,大家针对工作中网络安全工作开展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2021年10月协会已联合湖北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在网安基地举办了首期并网电厂网络安全培训班,全省各地级市的直调水电厂、火电厂、 燃气电厂及较大型风、光伏电站的管理、技术和运行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通过一周的学习,学员一致表示非常有必要,收获很多。为此,协会今年将继续启动并网电厂网络安全培训班这项工作,培训内容也将根据各企业实际需求,定制规范化、标准化、服务化符合企业实际工作的学习计划和培训,切实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能力,保障电力安全生产稳定。

责任编辑:张同学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姚小彦拜会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局长赵国宏

姚小彦拜会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局长赵国宏

2月6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小彦在西安拜会了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宏,就进一步加强政企合作,助力能源保供和西北电力市场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思德、霍兵、黄海兵,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志陪同会见。

姚小彦赵国宏电力安全
2024-0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成功举办十堰地区电力行业安全专题培训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