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开启新篇章!山西中来182/210太阳能电池首片成功下线

来源:光伏技术发布时间:2022-07-01 11:08:23

2022年6月30日,山西中来光能182/210高效太阳能电池首片成功下线。该项目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同时基于182/210大尺寸硅片的GW级TOPCon AI智能化电池工厂,标志着中来开启了TOPCon2.0高效电池量产新篇章,在N型光伏技术的产业化发展道路上,再一次走在了行业的前沿。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霍喜福,山西省科学技术厅(省科技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克军,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俊林,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敦勤,太原市古交市市委书记李卫平,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山西中来光能董事长谢建军,十一科技高级副院长、华北区总裁、天津分院董事长余才志,宇泽半导体总经理许堃,江苏美科太阳能总经理王艺澄,以及国家开发银行山西省分行、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晋商银行、山西银行、山西工商学院代表等领导出席仪式和会议,与现场嘉宾、合作伙伴、媒体朋友们等共同见证此次首片下线仪式。

仪式中综改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俊林指出:“作为山西省光伏产业链的“链主”企业,中来项目投产对全省具有重要的意义。中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再到投产,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体现了全省上下对山西能源转型的坚强决心和大力支持。综改区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由传统能源大省向新型综合能源大省转型的战略部署,积极为我省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探索综改路径。”。

山西中来光能董事长谢建军在仪式中发表致辞:“公司自主研发的TOPCon2.0高效电池量产转换效率可达24.5%,获得了业内及市场的广泛认可。未来,公司将进军TOPCon3.0、TBC电池技术,迈向电池转换效率达26%的宝座,用技术赋能产业发展,快速推进一期后续4GW及二期8GW项目建设,在不断做强做大的同时,做好山西光伏产业链“链主”企业的带头作用,把更多业内优秀的企业带到山西,为全省建设千亿级光伏产业集群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出席下线仪式的领导和企业代表共同来到电池片生产车间参观考察。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在各政府领导和合作伙伴的见证下,宣布“山西中来光能首片182/210电池正式下线!”。

山西中来光能“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位于山西综改示范区,总面积约为609亩,计划总投资约56亿元,引进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工厂利用AI智能与自动化生产设备相结合,对厂区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监控、分析与优化,保证所有设备的运行参数都由集成系统集中监控与管理,大大提高产能分析效率和产能管理能力,在节约生产成本同时,大幅提高生产效率。

此次山西中来光能智能工厂项目一期首批的正式投产,标志着中来在N型TOPCon技术的征程上又跨出了坚实的一步,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未来公司会积极做好投产后的生产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工作,努力打造中来N型品牌,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在积极扩大产能的同时,逐步建立良性化的技术迭代体系,持续做大做强,为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行动(2023年)》

《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行动(2023年)》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综合报告:气候变化2023》显示,2011-2020 年全球地表平均气温比工业革命前上升1.1℃,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加。按照2021 年公布的国家自主贡献(NDCS)数据推算,预计2030 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可能会导致 21 世纪全球温升超过 1.5℃,且很难将温升控制在 2.0℃以内。已执行政策的预计排放量与 NDCS 预计的排放量之间存在差距,资金流也达不到所有行业和地区实现气候目标所需的水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形势严峻。

碳达峰碳中和温室气体排放量
2024-02-20
六部委:增加光伏组件等为重点用能产品

六部委:增加光伏组件等为重点用能产品

2月7日,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先进水平、节能水平和准入水平(2024年版)》的通知,增加工业锅炉、数据中心、服务器、充电桩、通信基站、光伏组件等23种产品设备或设施为重点用能产品。

光伏组件碳达峰碳中和节能减排
2024-02-08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近日,北京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发布。文件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积极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的北京实践。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签订京晋绿电入京三年协议建成投用张北-胜利特高压通道,推进大同-怀来-天津北-天津南特高压通道建设,在产业园区、公共机构和建筑领域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推进农村地区整村光伏发电应用。

碳达峰碳中和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4
总书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助力“双碳”

总书记: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助力“双碳”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31日下午就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总书记指出,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

碳达峰碳中和绿色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
2024-02-02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两个百亿级落地!24GW光伏电池+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签约上饶

2月18日,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年产24GW超高效太阳能电池、年产20万吨光伏焊带项目及一批优强项目落地,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讲话。

太阳能电池光伏焊带
2024-02-19
宁志军Nat. Sci. Rev.: 超27%效率!低维钙钛矿薄膜的表面异质结制备高效钙钛矿叠层电池

宁志军Nat. Sci. Rev.: 超27%效率!低维钙钛矿薄膜的表面异质结制备高效钙钛矿叠层电池

提高结的质量对于优化半导体器件中的载流子提取和抑制复合至关重要。近年来,金属卤化物钙钛矿正在成为最有前途的下一代光电器件材料。然而,高质量钙钛矿结的构建,以及对其载流子极性和密度的表征和理解仍然是一个挑战。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2-19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固体所)、中国科学院光伏与节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潘旭、田兴友团队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Nam-Gyu Park、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戴松元合作,首次发现阳离子分布不均匀是影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主要原因,并成功制备出“均匀化”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获得26.1%的光电转换效率,认证效率为25.8%。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在线发表于《自然》。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2-19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开启新篇章!山西中来182/210太阳能电池首片成功下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