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组件技术 > 正文

60亿美元!美国成立光伏买家联盟寻求本土组件供应

来源:全球光伏发布时间:2022-06-22 17:13:51作者:蔡静华

《全球光伏》获悉,美国电力生产商AES Corporation,Clearway Energy Group,Cypress Creek Renewables和D. E. Shaw Renewable Investments(DESRI)成立了美国太阳能买家联盟,以支持国内光伏供应链的扩张并推动美国光伏产业的增长。

美国太阳能买家联盟表示,为实现美国光伏装机增长目标,其将购买超过60亿美元的光伏组件,该联盟启动了一项竞争性RFP,以寻找符合该联盟目标的合格制造商,并可以承诺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2024年开始每年供应高达7GW的光伏组件。

本土产能不足5GW

根据Solar Power Europe统计,目前美国国内没有硅片和电池片的产能,根据《全球光伏》截止2021年9月的统计,美国本土目前拥有晶硅组件制造产能约5GW,薄膜组件制造产能约2.5GW,美国的光伏市场重度依赖海外进口。

美国五大光伏组件制造商,包括韩华、晶科、Silfab Solar、Mission Solar Energy和Solaria。其中,韩华1.7GW组件产能规模以绝对优势领先,加上即将扩产的1.4GW,韩华在美国的组件产能将超过3GW,相当于美国光伏组件产能的三分之一。

美国第二大光伏组件厂商Silfab 在美国的产能仅有800MW,此前因为美国对南亚四国的反规避调查,搁置了其在美国的组件扩产规划。

尽管6月6日,美国政府宣布未来两年内豁免从东南亚四国进口的与反规避调查相关的关税,然而随之而来的是美国《“强迫劳动”预防法》实施,要知道,Silfab暂停在美国建厂的另一部分原因在于Silfab美国工厂必须使用进口的硅片,甚至是进口的多晶硅料,Silfab甚至认为,他们也不会重新启动这个重要项目。

2024年目标22.5GW

彼时与美国对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采购的光伏组件给予24个月的关税豁免的消息同时发布的,还有美国政府规划在2024年之前将美国国内太阳能制造能力提升两倍,从目前的7.5GW提升至22.5GW。

美国行政令指出,联邦政府采购包括光伏组件在内的本国制造太阳能系统时,其标准与《购买美国产品法》(Buy American Act)一致,这些联邦采购措施能够在近期带来1GW的国内太阳能生产需求。未来10年内,仅美国政府的需求就可达到10GW,潜在市场影响可达100GW以上。

根据欧洲光伏产业协会(Solar Power Europe)对美国光伏市场的中性预计,2022年美国新增光伏装机量将有望达到30.8GW,同比增长30%。也就是说,即便美国组件制造能力提升两倍,尚不能满足本土当下的装机需求,伴随着频频变化的光伏政策,美国光伏产业将走向何方?

60亿美元!美国成立光伏买家联盟寻求本土组件供应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新春伊始,协鑫集成再获海外组件大单。近日,继与印度国有电力巨头签订1.1GW合作后,协鑫集成又与印度另一家国有公司SJVN Green Energy有限公司(SJVN)达成550MW组件供货协议。

协鑫集成光伏组件
2024-02-19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计划于2024年2月开始联动试车。

合盛硅业多晶硅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01
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上下游迎来新一轮博弈

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上下游迎来新一轮博弈

据索比光伏网了解,随着近期新增产能释放、爬坡完成,n型高品质硅料供应链有所增加,但仍未完全覆盖至下游需求,存在一定缺口,成交价格区间整体上移,未来仍可能出现阶段性探涨。同时,近期下游拉晶企业处于节前备货阶段,开工率回升,对n型硅料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且硅料龙头厂家对于n型高品质硅料抬价意愿明显,导致n-p价差在这一环节持续拉大。

硅料多晶硅
2024-01-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60亿美元!美国成立光伏买家联盟寻求本土组件供应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