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焦转型发展 电站年度质量提升计划启动

发表于:2022-06-20 10:36:03     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聚焦转型发展 电站年度质量提升计划启动

6月15日,电站集团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上海电气电站集团“2022年度质量提升计划”评审会,电站集团副总裁徐强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电站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各企业质量分管负责人参加。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2022年度质量提升计划”基于电站集团发展转型战略、质量管理现状与质量引领能力,建立并制定2022年度电站集团质量管理基准。电站集团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和企业转型发展需要,质量条线分四个板块,即高效清洁能源、工业领域、工程服务、新能源,形成从质量保证、质量预防到质量卓越的高质量发展规划与质量能力提升要求,建立了“2022年度质量提升计划”,包括电站集团年度质量目标、质量文化建设方案、质量体系优化措施、重大质量问题改进要求。

徐强提出要求

聚焦转型发展 电站年度质量提升计划启动

徐强对电站集团质量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要聚焦集团新发展要求。

围绕国家“双碳”目标,准确把握上海电气“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总基调,深刻理解电站集团“十四五”战略发展要求。

二、要聚焦质量管理体系环境变化。

关注内外部环境变化,关注客户需求变化,关注集团改革调整、业务下沉、“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

三、要聚焦年度管理评审、外审提出的改进意见。

围绕年初管理评审中金孝龙总裁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持续做好管理改进。

四、要聚焦重大质量事件改进。

根据技术质量部统计的2021年至2022年各企业上报的重大、较大及紧急的质量事件,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

五、要聚焦打造质量管理文化特色。

在后续质量改进项目策划中,要更加关注质量管理特色方法,并将其充分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形成习惯,要采用数字化手段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和水平。

六、要聚焦协同和分享强化。

集团按行业协同、客户协同、技术协同、制造协同、管理协同五个维度,重新构建了本部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协同管理机制,在质量提升方面要建立相应的协同机制。要构建内部学习和经验分享的机制,同时要“走出去”,学习优秀企业管理经验。

本次会议围绕战略现状、质量提升目标举措、监督保障三个方面介绍了2022年度电站集团质量工作重点。

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电站质量提升计划介绍,并进行充分讨论之后,一致认为,电站质量提升计划以集团转型发展与重大质量问题为导向,明确、量化了年度质量工作目标,形成了“管理+服务”的质量文化建设、质量体系优化完善、重大质量改进和过程监督审核方案,起点高、可操作、可实施,可保证集团质量体系充分、有效、适宜。

聚焦转型发展 电站年度质量提升计划启动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