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皇氏集团携手中国华电加速能源绿色转型!

来源:东吴光伏圈发布时间:2022-06-02 08:04:56

皇氏集团积极响应双碳,与中国华电集团运营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以新型能源、清洁能源发电项目为抓手,围绕推动能源绿色转型、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皇氏集团携手中国华电加速能源绿色转型!

据了解,本次签约,双方就如何因地制宜推进光伏项目建设、不断探索 “光伏+农业”、“光伏+畜牧” 等合作创新模式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运营公司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由国家大型发电集团公司组建的专业化发电运营管理公司,积极贯彻国家 “碳达峰碳中和” 重大战略部署,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开发与乡村振兴事业,切实落实集团公司 “开战即决战” 工作要求,在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方面持续加力。

皇氏集团携手中国华电加速能源绿色转型!

未来,皇氏集团与华电集团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共同推进产业结构绿色转型升级,为推动地区经济增长、打造示范基地、实现减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双方将积极响应国家农业农村部 “十四五” 奶业振兴规划,依托广西地区风光电资源条件,本着 “合作共赢、务求实效” 原则,全力推进项目拓展。

皇氏集团携手中国华电加速能源绿色转型!

皇氏集团成立于2001年,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是国内乳品行业第四家A股上市企业。目前,集团共有29家一级子公司,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乳业、数智信息及大健康等产业,先后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优秀乳品加工企业、中国奶业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中国奶业D20观察员企业等。

皇氏集团作为全国水牛产业经营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的乳业企业,目前已有28个牧场,未来还要继续布局10个超大型万头奶牛牧场。据悉,皇氏集团还与华能集团就 “光伏+牧场” 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展开合作,全国已有6个乳业中央工厂和后期布局的新中央工厂交由华能集团来建成光储充一体化的绿电中央加工厂。此举将降低牧场的投资成本,有效利用土地和牛棚上面发电下面种植和养牛,并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助力 “碳达峰碳中和” 目标的实现。

皇氏集团携手中国华电加速能源绿色转型!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在京拜会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华电招标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物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代主席王海军及其他相关分管领导。

天合光能中国华电光伏业务
2024-02-05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700W+上屋顶,掀起分布式光伏升级新浪潮

2月29日-3月2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上,天合光能全新升级至尊N型720W系列组件、至尊N型625W单面组件新品及防积灰组件新品等分布式全场景产品矩阵闪耀登场,正式拉开2024分布式光伏新篇章,全方位赋能国内分布式市场。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绿色能源转型
2024-03-01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TCL中环 | 没想到吧?你的生活已被光伏“包围”

光伏改变了人类获取能源的方式,赋予能源「可制造」的属性。在一代代光伏人的努力下,从供能航天器到点亮万家灯火,光伏已融入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成为你我参与能源低碳转型的绿色桥梁。

TCL中环清洁能源转型
2024-02-29
Do You Speak Solar?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正式启动

Do You Speak Solar?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正式启动

2月26日,正泰新能2024品牌全球巡回Astronergy World Tour正式启动,以“Do You Speak Solar?”为主题,围绕Solar Party、Solar Partnerships Plan两大活动,正泰新能发布了涵盖五大洲15个国家的全球巡回计划,向世界发出以光伏为共同语言的邀请,诚邀每一位清洁能源的同行者加入对话,探讨光伏技术和产品的极致,探索太阳能带来的无限可能。

正泰新能绿色能源转型光伏
2024-02-27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这场西部光伏盛会全球征集“金点子”

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投送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有机会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能源转型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皇氏集团携手中国华电加速能源绿色转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