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能日新集中功率预测丨助力发电集团实现对新能源电站高质量管理

发表于:2022-05-26 16:48:58     来源:国能日新

近期,国能日新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湖北分公司提供的集中功率预测项目顺利验收。项目中,国能日新集中功率预测系统主要提供了区域功率预测,区域发电量预测,区域自然灾害预警三项服务,该项目覆盖国家电投湖北地区下的22个光伏和风电场站。

国能日新 · 集中功率预测

国能日新集中功率预测系统,以投运的风电、光伏电站功率预测模型作为底层依据,结合区域升尺度预测算法,集团中心可对新能源电站统一数据清洗、分析、预测、交易辅助和数据上传等,助力集团侧实现各电站无人值守,有效制定能源集团调度计划,为集团调度的管理工作提供辅助手段,具有提升效率、实时交互、充分消纳的优势,帮助客户通过场站数据共享与集中管理操作实现精准运维、节省运维成本、提高运营收益。

自“双碳”目标实施以来,以风电和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电站在迅速扩充。对新能源管理也提出了更高质量的要求。例如,今年以来,四川省增加理论功率考核项目,西北两个细则调整执行,南方电网5个省区执行新的两个细则,考核指标要求比之前均有增加并提出更加规范和严格的考核,对新能源电站的管理更加规范化。随着新能源电站激增与考核严格化,发电集团对新能源电站的综合管理更加精细化,对集中运营管理平台的需求加增,通过平台管理系统实现对管辖电站的智能化、数字化集中管控。

对于集团公司来说,精准把控各管辖分站运行情况与发电能力,可提高新能源电站发电、管理、运维效率。

国能日新集中功率预测系统分项管理优势:

1、区域功率预测,依托于风、光电站功率预测模型,通过权威、精确气象源数据,精准输出区域内新能源场站发电功率预测,优化集团对各分站的数据管理,保证电网供需侧平衡,便于集团对分站考核情况的把控。

2、区域发电量预测,通过日、周、月、年的全周期精准预测,助力集团侧参与电力交易的统筹与管理。

3、区域自然灾害预警,依据气象源数据,对蓝色、黄色与橙色级自然灾害进行实时预警,帮助新能源场站规避灾害风险,避免损失。

步入十四五,新能源已进入跨越式发展阶段,国能日新始终牢记“致力于让更多人用上高效、低价清洁能源”的使命,用核心技术实力与优质的服务为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助力。

国能日新集中功率预测丨助力发电集团实现对新能源电站高质量管理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