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采用G12规格!REC推出户用异质结组件新品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2-05-16 16:01:29

PV-Tech慕尼黑消息,在Intersolar期间,光伏组件集成制造商REC Group推出了其最新组件产品--Alpha Pure-R户用异质结组件。

REC最新产品Alpha Pure-R系列采用异质结(HJT)电池、G12大尺寸组件设计,将提供410Wp、420Wp和430Wp的三种输出功率,功率保证期各为25年。

组件重21.5公斤,尺寸为1730x1118x30mm,REC计划于8月在其新加坡工厂开始生产,这将使REC的Alpha产品线产能实现翻倍,从600MW增至1.2GW。

采用G12规格!REC推出户用异质结组件新品

Alpha Pure-R生产线将于8月开始生产,现场拍摄:PV-Tech

外形紧凑的G12硅片和电池

G12的规格为210x210mm,这种型号的硅片和电池都要大的多,这意味着它们的输出功率也更高。大多数由此生产的组件都要大得多,这也是为什么迄今为止,G12太阳能电池组件主要用在大型商业和公共项目中的原因。

REC表示,这的设计和尺寸使得我们的新产品成为空间有限的户用项目的理想选择。Alpha Pure-R新组件设计表明,G12也非常适用户用屋顶项目。

据了解,REC Alpha Pure-R新品的结构紧凑,1.93 m²的组件功率达到了430 Wp,这意味着它具备了223 W/m2的领军功率密度。在REC Alpha和Alpha Pure系列的成功基础上,新组件采用了80片半切HJT电池和无间隙电池布局。

先进的电池连接技术改善了电流流动,解决了侵入性焊接问题,巩固了高效率,实现了持久的性能。此外,即使在较热的天气中,低温度系数使太阳能组件也能有效运行,为家庭产生更多电力。这种特性使它成为较温暖气候环境下的理想选择,在晴天时可产出更高电力。REC的30毫米框架及其两个支撑杆使组件足够坚固,可令其承受高达7000帕斯卡的雪载荷和4000帕斯卡的风载荷。

REC Group首席执行官Jan Enno Bicker称,未来的研发工作将完全集中在异质结技术上。

“我们知道这是未来几年一项最具潜力的技术,可以真正改善功率密度,令组件效率越来越高。”

Bicker表示:“REC Alpha Pure-R在尺寸、重量、功率输出和操作方面确实达到了最佳状态。通过这种新组件,我们再次成功的在更加紧凑的组件中实现了更高的功率,让业主能够实现更高的能源独立性并为全球能源转型作出贡献。”

同时,为了提升产品的可持续性,该系列产品没有使用铅,这符合RoHS标准,对环境影响较小。REC Alpha Pure是市面上极少数的无铅太阳能组件之一。

为了实现最高电力创新,REC Alpha Pure-R配备了9安培电流,使其可以与各种现代MLPE设备兼容,为安装人员提供了更多的系统设计选择,为业主提供了最高电力输出。

同样是新产品,分为四个部分的接线盒将组件分为了四个组串,把REC的双重设计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减少了遮蔽条件下无电力产出的部分的尺寸。因此,这种组件在部分遮蔽时可以产生更多的电力。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组件存放标准,守护绿色能源的安全与效能

光伏组件存放标准,守护绿色能源的安全与效能

随着光伏技术的飞速发展,光伏组件已成为绿色能源领域的重要支柱。但是,这些高科技产品的储存条件却鲜为人知。本文将对光伏组件存储的严格标准进行深入分析,以及如何保证组件的性能和安全。一、存储环境:温度和湿

光伏组件存储
2024-04-08
深入了解光伏组件衰减系数,如何影响发电效率?

深入了解光伏组件衰减系数,如何影响发电效率?

在太阳能光伏领域,一个看似微小的数字——衰减系数,却能在不知不觉中蚕食你的发电效率。光伏组件衰减系数,这个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可能陌生的词汇,实则是决定光伏系统长期性能表现的关键因素。那么,这个神秘的衰

光伏组件衰减系数
2024-04-07
揭秘光伏组件隐裂,该如何检测、处理并有效预防?

揭秘光伏组件隐裂,该如何检测、处理并有效预防?

在绿色能源革命中,光伏技术正日益成为关键的能源转换方式。然而,光伏组件隐裂问题却像一颗潜在的定时炸弹,威胁着系统的稳定性和效率。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组件隐裂的检测手段、处理流程以及预防措施,旨在为业界提

光伏组件隐裂
2024-04-07
柔性光伏组件安装指南,步骤详解与注意事项

柔性光伏组件安装指南,步骤详解与注意事项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柔性光伏组件因其轻薄、可弯曲的特性而备受关注。然而,正确的安装方法是确保其高效运作和延长使用寿命的关键。本文将为您详细解析柔性光伏组件的安装步骤及注意事项,帮助您避免潜在问题

柔性光伏组件
2024-04-07
总投资超600亿!17GW N型电池+25GW硅片等项目签约淮南

总投资超600亿!17GW N型电池+25GW硅片等项目签约淮南

淮南市投资促进局作淮南投资发展推介,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集中签约项目58个,总投资630.06亿元。其中光伏制造业方面,包括中环控股12GW高效光伏电池项目、国晟25GW硅片切片项目及5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硅片切片项目异质结电池项目光伏电池项目
2024-04-02
光伏异质结电池:革新能效,领航未来能源市场

光伏异质结电池:革新能效,领航未来能源市场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飞速发展,光伏异质结电池以其卓越的能源转换效率和稳定性,逐渐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这一新型电池技术不仅可以提高光伏发电系统的整体性能,而且可以为可持续能源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技术突

光伏异质结电池
2024-04-01
最高功率715W!电投传古福建诏安基地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最高功率715W!电投传古福建诏安基地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投产

3月23日,随着第一块传奇系列210高效异质结组件的下线,电投传古福建诏安3GW异质结组件项目正式宣布投产。

电投传古异质结组件光伏组件
2024-03-26
总投资35亿!国晟10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落地山东莱州

总投资35亿!国晟10GW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落地山东莱州

近日,计划总投资35亿元的莱州市国晟高效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开始动工。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立项、选址,土地摘牌、既有建筑物检测,地勘以及工业设计等前期工作,计划在今年四月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年底实现一期竣工。

异质结光伏电池
2024-03-26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2月29日,通威组件隆重亮相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 (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开展首日,一抹亮色通威橙在泉城创“芯”闪耀,为广大行业同仁带来优质组件产品,搭建深度互通交流平台。

通威股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G12R系列组件
2024-03-01
640W+23.7%!华晟矩形电池异质结组件珠峰G12R重磅发布

640W+23.7%!华晟矩形电池异质结组件珠峰G12R重磅发布

珠峰,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也是世界的最高峰,从古至今引无数人的向往与攀登,8848是勇气与毅力,更是创新与超越。11月27日,全球领先的异质结垂直一体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华晟新能源正式推出全球首款矩形电池异质结组件产品——珠峰G12R系列。

华晟新能源珠峰G12R异质结
2023-11-27
全球首发!通威新品——TNC组件G12R系列

全球首发!通威新品——TNC组件G12R系列

11月13日,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暨通威组件新品发布&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隆重举行。会上,通威TNC组件G12R系列产品正式亮相,为全球光伏市场提供品质更好、性能更优、竞争力更强的组件产品。

通威组件G12R
2023-11-14
N型“叠”变,共赴零碳!TCL中环CREC2023现场直击

N型“叠”变,共赴零碳!TCL中环CREC2023现场直击

11月2日,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CREC2023)在无锡盛大开幕,大会围绕“双碳赋能·科创未来”主题,与500+参会企业共商新能源产业发展大计。作为全球光伏行业龙头企业,TCL中环携G12+高效叠瓦双技术平台产品亮相,吸引了巡馆嘉宾、业界专家、客户和参展观众的驻足与洽谈。

TCL中环G12
2023-11-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采用G12规格!REC推出户用异质结组件新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