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用户侧全面参与交易!两部委发文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

来源:国家发改委发布时间:2022-05-06 08:00:18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其中在发改办体改【2022】129号文中提到,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以市场化方式促进电力资源优化配置。

用户侧全面参与交易!两部委发文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用户侧全面参与交易!两部委发文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用户侧全面参与交易!两部委发文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用户侧全面参与交易!两部委发文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用户侧全面参与交易!两部委发文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用户侧全面参与交易!两部委发文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用户侧全面参与交易!两部委发文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法国放弃可再生能源目标

法国放弃可再生能源目标

近日,法国《能源主权法案》草案正式公布,令人诧异的是,这项旨在定义法国气候行动目标和主要优先事项的草案删除了所有可再生能源承诺和发展目标。

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光伏
2024-02-18
内蒙古:2024年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

内蒙古:2024年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

《通知》明确,2024年,新能源“保量保价”优先发电电量对应居民、农业等未进入电力市场的电力用户。初步安排常规风电“保量保价”优先发电电量53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300小时)、特许权项目28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2000小时),由电网企业按照蒙西地区燃煤基准价收购;低价项目2000小时以内电量按照竞价价格执行;除上述电量外风电项目所发电量均参与电力市场。初步安排常规光伏“保量保价”优先发电计划电量16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250小时),领跑者项目26亿千瓦时(折算利用小时数1500小时),由电网企

绿色电力交易光伏发电项目电力市场
2024-02-06
湖南:组建省能源集团,研究新能源电价与煤电脱钩

湖南:组建省能源集团,研究新能源电价与煤电脱钩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2024“湘”这么干⑥ | 省能源局:以能源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文指出,突出体制机制改革。完成省能源集团组建,加快省能源集团资产、资源、资金等支持政策落地。全力推动2023年重点风光项目建设,合理确定2024年风光项目清单;鼓励和规范分布式新能源发展。加快融入全国统一电力市场,推动省级电力现货市场正式运行。

风光项目电力市场
2024-01-25
两大钙钛矿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两大钙钛矿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2024年3月1日,宁夏采风能源有限公司与杭州众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150MW钙钛矿光伏组件生产线建设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宁夏采风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楠、杭州众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磊、以及双方高层领导、特邀专家、项目负责人等人员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钙钛矿组件新能源产业
2024-03-04
赋能分布式 首航济南展殊荣满载

赋能分布式 首航济南展殊荣满载

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首航新能源携分布式全场景光储解决方案赴约参展,全面展现了“光储互融,智联未来”的零碳数字科技魅力。

首航新能源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4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河北、山西等地未达均值!1月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1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光伏发电新能源并网消纳
2024-03-04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讲述2023年履职故事,畅谈2024年政协提案、履职规划。文章在人民政协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刊登。

中国能建宋海良新能源产业
2024-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用户侧全面参与交易!两部委发文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