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组件供应“受阻” 美国光伏市场难掩“窘境”!

发表于:2022-04-22 15:05:20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solarpowerworldonline

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表明,美国商务部对东南亚一些国家的光伏组件制造商涉嫌规避关税的调查(不是最终裁决),可能会消除美国16GW的光伏组件的供应量,其装机容量几乎与美国在2021年安装的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总装机容量相同。而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估计,由于美国商务部进行的调查,该国光伏行业将失去其23.1万个工作岗位中的7万个。再加上美国海关扣留放行令、新冠疫情出行禁令以及俄乌克冲突导致光伏组件供应中断,光伏市场出现了悲观情绪。

那么这些问题将会影响美国光伏行业发展前景吗?美国光伏开发商、安装商和供应商在接受调研机构的调查时表示,这取决于所处的市场以及2022年的计划。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今年下半年看起来会与人们预测的大不相同。

前途未卜的规划

根据加州光伏组件组装商Auxin Solar公司的请求,美国商务部将启动规避调查。Auxin Solar公司声称,中国光伏组件板制造商已将其部分制造业务转移到东南亚地区,以规避自从2012年以来美国实施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美国商务部正在调查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生产的光伏电池、晶硅片、铝框、背板等是否已用于出口。如果在东南亚光伏组件出口中发现这些产品,美国商务部则向这些国家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

而来自东南亚的光伏组件如今已经受到限制或完全中断。而对美国光伏产业协会(SEIA)成员公司的一项调查发现,在美国商务部于3月底开始调查后的几天内,该国75%的光伏组件交付合同被取消或延迟。几乎所有受访都表示,美国商务部的这项调查将对他们的业务产生严重甚至是毁灭性的影响。

预计美国商务部将在2022年8月30日提交调查的初步结果,以及受影响产品的所有进口商的初步关税税率。而最终决定将在2023年1月26日做出。在2022年8月至2023年1月期间对于那些购买大量光伏组的光伏开发商来说是很棘手的,因为2022年第三季度是大多数开发商开始为2023年安装的光伏项目采购光伏组件的时候。那么是否有足够的供应量?成本是多少?

组件供应“受阻” 美国光伏市场难掩“窘境”!

社区光伏开发商Nexamp公司供应链主管Bilal Ahmed表示,该公司努力为2023年的光伏部署做好准备是现在的重点。

他说:“我们提前购买了大量光伏组件,能够用到2023年年中,这给了我们几个月的回旋余地。但为了能够将业务保持正轨,我们需要在下个季度完成订单。我们可以将第二季度的订单推到第三季度,但是关于此案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初步决定要到今年8月才能做出。即便如此,如果还是这样模糊不清,或者在之前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案例中发生了什么意外事情,那么我们将被迫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

公用事业规模光伏开发商Silicon Ranch公司刚刚与美国薄膜光伏组件制造商First Solar公司签署了4GW的供应协议,这应该可以缓解该公司到2025年的供应担忧。但Silicon Ranch公司首席执行官Reagan Farr承认,并非每个光伏开发商都有这种类型的供应安全性。

他说,“我看到去年有20%到30%的光伏项目没有按时开通运营,我听说今年这个比例可能会上升到50%以上。我认为将会有很多光伏项目下线,或者必须重新谈判,直到签订承购协议,这将对美国光伏行业产生不利影响。”

投资国内光伏组件制造业

Auxin Solar公司这一举措带来的主要信息是,亚洲光伏组件制造商损害了美国制造商的利益。无论光伏组件来自哪里,美国组件公司都无法与进口产品竞争。但大多数业内人士表示,继续征收关税并不能解决这些问题。

公用事业规模开发商Bay War.e. Solar System公司首席运营官Geoff Fallon表示:“这些关税已经实施了10年,我们并没有看到国内制造业得以蓬勃发展。这不是扩大光伏产业基础的正确机制。美国商务部接手这项调查,这与来自美国联邦政府的信息完全矛盾。”

美国联邦政府发布了到2050年美国45%的电力来自太阳能的目标,如果美国光伏组件制造业没有蓬勃发展以及光伏组件进口受到限制的话,那么这个目标难以实现的。

美国光伏产业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bigail Ross Hopper在一份新闻稿中说:“我们已经说过,关税不是激励制造业的正确方式,而将制造业转移到美国本土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政策承诺。”

组件供应“受阻” 美国光伏市场难掩“窘境”!

同时,像Silicon Ranch公司这样的大型光伏开发商可以通过投资美国本土公司来帮助支持国内制造业。

Farr说:“我们与First Solar公司达成合作关系,我们的重点是希望增加国内光组供应市场份额。我们希望继续投资美国制造业。我们不仅与光伏组件制造商合作,而且与相关的设备供应商合作。这些对话不是才开始的,是一年半前开始的。为什么要从亚洲购买光伏组件?我们当然可以在美国生产。”

Nexamp公司也在采取同样的措施确保供应,尽管这对于平均每年安装100MW光伏系统的商业开发商来说,其供应量较小。

Ahmed说:“我们能够获得美国的光伏组件,但对于全面的需求来说,这只是杯水车薪。我们正在与几家本土制造商合作,并正在进行广泛的服务协议投资,试图帮助他们在现金交易之外增加价值。”

转移焦点

光伏组件分销商Bay War.e. Solar Systems公司运营副总裁David Dunlap表示,无论美国商务部的决定结果如何,2022年剩余时间对于所有市场来说都将是不可预测的。

他说:“户用光伏市场的供应情况要比公用事业规模光伏市场要好一些,但并不会毫发无损。不确定性本身就是破坏者。即使光伏开发商可以继续获得光伏组件,仅仅从基于恐惧的被动决策中采取行动也绝不是一件好事。”

户用光伏市场发展道路上又出现了一些坎坷,例如光伏系统主要供应商LG公司已经退出市场。

Dunlap说,“毫无疑问,户用光伏市场的发展与目标之间存在很大差距。当遇到反规避调查、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价格上涨、供应链限制等竞争性问题时,这种差距不会轻易缩小。我鼓励人们评估自己的业务弹性和业务敏捷性。如果他们严重依赖这种高风险产品,那么能做些什么来改变机会?”

Dunlap建议光伏系统安装商将他们的业务任务分为短期和长期进行思考。短期是下个月需要完成的所有事情,例如与全年所需采用12,000块光伏电池相比,采购下个月所需的1,000个光伏面板的压力要小一些。

Dunlap说,“也许光伏系统安装商在今年的项目部署不需要像其最初计划的那样快速增长。如果继续实施原有的计划,并且因为不能按时安装和开通将会让客户失望,那么会发生什么?我们在今年可能不会实现激进的光伏销售目标,而是将重点放在不断增长的其他产品上,例如电动汽车充电和电池储能系统。

他补充说,“现在是为客户安装储能系统的良好时机。也许这在解决短期问题时做不到的长期思考。”

而成功的光伏开发商将把贸易争端和供应问题转化为市场机遇,让他们更好地专注于未来的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