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签署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包头源网荷储“零碳工业园区”

发表于:2022-04-15 08:26:06     来源:天合光能

近日,天合光能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天合太阳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双良集团有限公司、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四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着紧密合作、协同发展的目标,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

此次签约也是为了积极深入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道路的具体举措。鼓励无燃煤电厂且具有新增负荷的园区,开展零碳工业园区示范建设,以零碳用电为发展目标,率先开展全清洁能源供电,实现零碳用电。充分发挥天合光能、双良集团、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科技创新引领作用,采用国际先进的能源技术,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稀土高新区净零能耗绿电产业园,助力包头市成为能源转型示范样板,为包头市构建现代能源经济体系,让全市各族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生活,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天合光能起步于江苏常州并在此设立了全球总部,发展25年以来,天合光能始终把创新引领作为第一发展战略和核心驱动力量,通过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资质和平台,天合搭建了全面领先的科创体系,在不断的研发突破中,持续推动光伏技术创新研究和产业化,以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为己任,助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新型能源体系的加快构建,为引领光伏行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历经多年的培育、积淀,天合光能在技术创新方面硕果累累,并得到了诸多权威部门和知名机构的认可。至今,天合光能“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组件输出功率方面先后23次创造和刷新世界纪录。

2010年,天合光能成功获批建立“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是中国首批获得科技部认定的光伏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天合光能荣获“中国工业大奖”,就此成为了首个获此殊荣的光伏领域企业;2019年,天合光能获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依托一室两中心(光伏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公司加大业务研发投入,提升拓宽创新平台的高度和广度,吸引更多高端人才;2021年11月,天合光能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实现了中国光伏行业在国家科学技术大奖上“零的突破”;2022年2月,天合光能入选路透社评选的《全球能源转型TOP100创新者》名单,这是中国唯一一家入选该名单的企业,同时也是亚太地区为数不多的入选企业之一。同月,天合光能在国家发改委印发《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的通知》中获评优秀,进入全国20强,跃居江苏省首位,亦位列本次参评光伏发电企业首位。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