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1亿千瓦时!山东德州庆云储能电站消纳绿电数据公布

来源:德州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2 16:59:32

由32个储能集装箱组成,能充电能放电,被称作超级“充电宝”,它就是坐落在庆云县常家镇李营村北的关家三峡储能电站一期项目。

“截至4月7日,这个储能电站已与国家电网实现充电52次1178.6万千瓦时,放电52次1010.1万千瓦时,充电量相当于5000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量。”庆云县发改局党组成员郭荣云介绍。

关家三峡储能电站是省级首批7个储能示范项目之一,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建成的一期项目占地30亩,容量为200兆瓦时,每年能消纳新能源电力1亿千瓦时,可有效替代标煤1.2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6万吨。

“风能、光伏发电产生的绿电,最大的弱点是不能调峰,电网饱和时不得不弃风、弃光。储能电站的投运,能快速参与电网调峰,提高新能源电力消纳能力。”中广核尚堂风电场场长胡言柱表示,有了这个“充电宝”,大大降低了弃风率,等于提高了绿电使用率。

蓝天下,32个储能集装箱组成的超级“充电宝”与配套建设的升压变压器分成4列依次排开,每个集装箱里安装了目前最先进的液冷磷酸铁锂电池,同时配套建设了全氟己酮灭火系统、预制式消防水泵房等设施,最大限度保障储能电站的安全。

作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庆云风电资源富集,全县已建成风力发电项目7个。此外,建成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2078个。2021年以来,新能源发电达到12.81亿千瓦时,是全县社会用电量的1.26倍。“随着储能电站的建成运行,今年庆云将实现24小时绿电供应。”国网庆云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刘金国表示。

按照规划,关家三峡储能电站储能总规模600兆瓦时,分三期实施。目前二期项目前期申报已开始,有望今年建成投用。

 

原标题:山东德州庆云储能电站一期年消纳绿电1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安徽蚌埠市: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等项目建设

安徽蚌埠市: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等项目建设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政府印发蚌埠市有效投资专项行动方案(2024),方案提到,深入开展能源投资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五河源网荷储一体化基地、固镇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储能电站建设,鼓励电网侧、用户侧因地制宜配套储能设施,推进150MW风电配套39MW/78MWh储能、风光储一体化项目配套540MW/1080MWh储能、五河200MW/400MWh共享储能电站等在建储能电站项目尽快建成并网。

源网荷储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储能电站
2024-04-23
按项目并网时间优先发放!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发布

按项目并网时间优先发放!佛山市南海区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发布

3月8日,佛山市南海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开征求《佛山市南海区促进新型储能电站发展扶持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新型储能电站扶持、扩大应用补贴和联盟经费补贴。扶持资金实行总额控制,按照项目建成并网时间优先发放,先建先得,申报补贴总额超过预算扶持资金总额后,不再受理补贴申报。

新型储能电站电化学储能新型储能产业
2024-03-14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23年3月6日,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深入了解苏州市本地光伏企业发展情况。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岩,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储能科技总经理张光春等领导接待了刘小涛书记一行。

阿特斯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2024-03-11
零碳未来 光储共筑丨晶澳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零碳未来 光储共筑丨晶澳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用户侧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

2月29日,晶澳智慧能源江苏扬州基地晶山园区5MW/10MWh工商业储能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晶澳智慧能源自主研发、设计、集成的BG系列1500V液冷储能系统,是晶澳科技储能业务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晶澳智慧能源工商业储能电站光储一体化
2024-03-05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藏在屋顶的秘密!提升分布式电站发电量的组件长这样……

在全球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之下,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进程不断推进,普通的屋顶除了能够为人们遮风挡雨以外,它的阳光价值也在不断“凸显”。光伏科技的力量,正让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多人发现了屋顶能够发电的秘密,在自家的庭院屋顶上安装了光伏组件。然而,什么样的专属组件,才能满足分布式光伏市场的需求?来看看比亚迪太阳能给出的答案。

比亚迪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光伏市场
2024-04-25
山东济南: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 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山东济南: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 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济南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加快新型储能推广应用,推进蓝海领航智慧能源中心储能项目等3个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成并网。积极谋划储备一批电化学储能和储热储冷项目,计划总装机规模超过300万千瓦。推广绿色建筑,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000万平方米,高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到20%。

分布式光伏新质生产力绿色建筑
2024-04-25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中来股份斩获27.56亿元户用光伏EPC项目大单

中来股份斩获27.56亿元户用光伏EPC项目大单

4月23日晚间,中来股份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子公司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项目为浙江浙能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第二批户用光伏,中标金额约27.56亿元。现将中标的

中来股份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亿千瓦时!山东德州庆云储能电站消纳绿电数据公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