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通威太阳能荣获2021年眉山市制造业规模和项目投资两项十强殊荣

来源:通威集团发布时间:2022-03-21 08:22:43作者:张芬红

3月16日,眉山市委、市政府召开眉山市制造业发展大会。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制造强市”战略,举全市之力再造一个“工业眉山”。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紫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剑东,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刘先伟出席。四川省、眉山市相关部门及单位负责人,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工业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会上,对眉山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标杆企业和2021年度贡献突出企业进行了表扬并授牌。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荣获2021年眉山市制造业规模十强企业、眉山市制造业项目投资十强企业两项殊荣。通威股份董事长谢毅出席会议并作为代表发言。

 


 

通威太阳能眉山基地荣获两项市级殊荣

谢毅董事长在发言中首先汇报了通威在眉投资经营情况、未来项目规划及其发展方向,通威太阳能创造了用不到3年时间完成项目签约到实现百亿产值的“通威速度”和“眉山速度”,成为眉山首个百亿企业,这得益于眉山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并代表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对眉山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谢董指出,眉山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通威在眉投资的力度和信心,刘汉元主席更是对眉山有着浓浓的“家乡情”。通威将继续按照国家“双碳”战略、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部署及市“1+3”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继续加快加大眉山基地投资规模,继续扎根眉山发展,为眉山制造强市,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贡献更多通威力量。

 


 

谢毅董事长发言

胡元坤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决定眉山兴衰的关键变量。眉山是一座年轻的城市,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都市圈立足,核心还是要靠制造业。要把进城入圈的主攻方向、追赶崛起的核心支撑、转型提质的根本出路放在制造业上,不断夯实制造业这个根基,让眉山长远发展有更深沉更持久的动力。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一年突破、两年攻坚、三年冲刺的目标,以首战必胜的决心,抓住关键、集中火力,坚决打赢制造强市第一仗,力夺制造强市突破年首战首胜。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12万吨!通威工业硅项目即将投产

12万吨!通威工业硅项目即将投产

资料显示,内蒙古通威绿色基材一期12万吨工业硅项目于去年9月19日开工建设,项目总体规划建设年产36万吨绿色硅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一期项目12万吨工业硅,预计在2024年9月达产。

通威工业硅
2024-03-15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在中祥盐业的制卤场上,122234块通威组件等待着渤海湾的日出。该项目建设在制卤场上,双玻组件可以充分借势卤水反射的光线,大幅度提高发电效率。但是高浓度的海水蒸发所带来的高盐、高腐蚀环境,也对组件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威股份盐光一体光伏
2024-03-13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打破藩篱,支持推动民企更大力度参与光伏电站投资

刘汉元代表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企业发展活力极大激发,民营企业数量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由近八成提高到九成多。目前,民营经济概括起来具有“五六七八九”的特征,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0%以上的企业数量。可以说,没有民营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就没有整个经济的稳定快速发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

两会通威集团刘汉元
2024-03-07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2月29日,通威组件隆重亮相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 (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开展首日,一抹亮色通威橙在泉城创“芯”闪耀,为广大行业同仁带来优质组件产品,搭建深度互通交流平台。

通威股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G12R系列组件
2024-03-01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王勃华: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王勃华: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3月21日,“PAT2024爱光伏一生一世”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合肥举行。本次会议以“领势而动 智见未来”为主题,从技术和产业层面深入交流产业升级与下一代光储充技术的发展动向,深入探讨在当前光伏、电化学储能成本快速下降并已初步具备协同发展基础的条件下,如何推动构建光储协同的光伏装机模式,破解电网消纳压力和突破光伏装机瓶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光伏行业王勃华双碳目标
2024-03-22
杭州:重点开发集中式光伏电站,大力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

杭州:重点开发集中式光伏电站,大力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

3月20日,​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杭州市碳达峰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公告》明确提出了对光伏及建筑光伏一体化等绿色能源的发展策略。鼓励工厂、园区加快屋顶光伏等一体化系统的开发运行,以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推动能源消费结构的绿色低碳转型。

光伏建筑一体化清洁能源双碳
2024-03-22
财政部: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财政部: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近日,《关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指出,中央财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安排340亿元,继续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双碳可再生能源新型能源体系
2024-03-18
石英之力,光伏产业中的关键角色,到底有多重要!

石英之力,光伏产业中的关键角色,到底有多重要!

在太阳能光伏产业中,有一个看似平凡但却至关重要的物质——石英。它不仅是光伏组件制造的核心原材料,更是确保光伏电池高效、稳定运行的关键因素。在这个产业中,石英就像一颗跳动的心脏,为光伏电池提供着源源不断

太阳能光伏产业石英石
2024-04-10
太阳能光伏用电量竟反超发电量,效率问题还是正常消耗?

太阳能光伏用电量竟反超发电量,效率问题还是正常消耗?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发电已成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近日有数据显示,在某些光伏系统中,用电量竟然反超了发电量,这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现象?是光伏系统的效率问题,还是

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0
突发!浙江一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燃起熊熊大火!

突发!浙江一屋顶太阳能光伏电站燃起熊熊大火!

据网络媒体消息,4月9日浙江温州滨海园区某建筑屋顶突发火灾,一栋建筑物楼顶发生火灾,屋顶铺设有大量光伏板,蔓延的火势将不少光伏组件席卷其中,现场浓烟滚滚。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不少光伏设备正在燃烧,而由于

太阳能光伏电站火灾
2024-04-10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四川仕净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由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4.3万㎡。拟建设年产20GW(吉瓦)高性能单晶硅片和20GW(吉瓦)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智能制造工厂、辅助用房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增加就业4000余人。

仕净科技太阳能电池
2024-04-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通威太阳能荣获2021年眉山市制造业规模和项目投资两项十强殊荣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