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撂荒的河滩“种太阳”,天合光能助力湖北罗田打造锦绣“光”景!

来源:天合光能分布式发布时间:2022-03-17 14:32:59

春暖花开,正是人们出户郊游“胜日寻芳”的好时节。在湖北罗田县,草长莺飞,风和日丽,一片片蓝色的“光伏海洋”正吸收着阳光,为群山环抱的小镇带来好光景,“晒”出更多阳光收入。

 


湖北大唐罗田三里畈农光互补项目 (图源:湖北日报)

湖北罗田三里畈农光互补项目由大唐湖北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合作打造,该农光互补项目占地1200余亩,于去年并网发电,总投资2.5亿元,装机容量为5万千瓦,全部采用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超高功率光伏组件,年发电量7000多万度,年产值3000多万元,实现了生态改善、农民增收、项目盈利的多重效益。

在其中一片占地800亩的光伏方阵下,罗田县外婆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崎光伏种植基地负责人张涛介绍,这片地原是一片河滩地,土壤沙含量高,保水性差,基本撂荒。而天合光能至尊超高功率组件即使是在严苛环境下也依旧展现了优异的产品安全可靠性,满足不同场景需求,改善当地生态环境,为罗田县的土地创造发掘出更多价值。

目前这片光伏板下用于种植羊肚菌,已试种300多亩,如果收成好的话,将有1000多万元的收益。“这种菌价值高,干菇市场价卖到1600多元还供不应求。但极为娇嫩,拱棚里温度太高、太低都不行。” 张涛说。在种植基地中,天合的光伏板吸收了绝大部分阳光,节省了很大一部分建大棚的成本,同时将这里作为种植基地,对光伏设施也是一种维护,不光可以防止地上长荒草生火灾,维护光伏设施,还能产生收益,“光伏发电+生态农业”一举多得,相得益彰。

 


罗田三里畈农光互补项目光伏板下种羊肚菌(图源:湖北日报)

不仅如此,就在离这片羊肚菌种植地不远的另一片400多亩的光伏方阵中,中药材正汲取营养,努力生长。来自罗田县冉升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熊建军说,去年他从大唐租下这片土地,目前已试种了100多亩石菖蒲,这种中药材喜欢半荫半阳环境,种得好,亩产可达1000公斤,算下来每亩年均收入在5000元左右。光伏发电为湖北罗田生态环境注入了新的绿色动力,与经济发展产生良性循环,打造了三里畈低碳农业发展新的增长极。

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超高功率组件在印证其适应性强,可靠能力卓越的同时,带来了更高发电效率,更多发电量,同时功率越高,组件安装成本越低,在相同装机量下组件块数减少,工期缩短,超高功率组件的安装更加高效。平价时代,先进210至尊系列组件的度电成本优势尤为突显。

三里畈农光互补项目是大唐湖北公司在黄冈布局的其中一个新能源项目,去年,在黄冈市及各县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又有4个项目纳入2021年度湖北省平价新能源项目建设清单,总装机27万千瓦,未来这些项目也会采用天合光能超高功率600W+组件,为项目带来更高发电效率、更高投资收益。在价值协作、合作共赢的路上,天合光能始终以客户价值为导向,为电站安心发电全方位保驾护航,天合光能将持续开拓创新,助力光伏行业降本增效,用阳光播种绿色能源未来!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天合光能光储融合整体解决方案闪耀WFES,助力中东能源转型

4月16日,天合光能携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世界未来能源峰会,组件功率全面升级的至尊N型家族、新一代柔性储能电池舱Elementa 2、全新升级开拓者1P 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天策清洁机器人等创新升级产品悉数亮相

天合光能光储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2024-04-17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正引领着一场全新的绿色能源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全国各大光伏技术实验室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摇篮,更是推动光伏产业不断

光伏实验室光伏材料天合光能英利集团
2024-04-12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

高纪凡表示,把绿色能源和绿色算力合在一起,是全球的一个发展方向,青海尤其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们做过测算,把新能源全部风光电加储能构建源网荷储一体化,不管在青海海南还是青海海西,如果直接用于算力中心,可以做到完全是100%绿色能源+绿色算力。绿色能源与绿色算力双向奔赴、相互支撑,这个方向非常有意义。我们期望能和与会相关企业家一起共同合作推动绿色能源+绿色算力项目。

天合光能高纪凡绿色能源
2024-04-01
光伏下的春耕秋收,博鳌农光互补效益双收

光伏下的春耕秋收,博鳌农光互补效益双收

近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盛大开幕,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天合富家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海纯受邀出席,与全球政商领袖共同探讨“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这一重要议题。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
2024-03-29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支持开展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加油站、服务区、收费站、养护工区、监控中心等建筑物屋顶、闲置土地,高速公路沿线的高速路基及边坡、隧道出

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
2024-04-17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近年来,光伏用地需求稳步提升,但由于光伏项目用地方式的特殊性,光伏用地问题一直是行业聚焦的热点。前几日,央视财经亲自点名光伏电站用地违规问题,推出栏目《农田里为何“长”出光伏电站?》,为光伏建设选址再

山西光伏用地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2024-04-17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福建漳州:“十四五”期间光伏项目预计投产300万千瓦以上

近日,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漳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漳州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推进我市近海海上风电项目和闽南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研制大功率海上风电设备。加快推进集中式光伏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东山光伏基地,提高光伏发电产业产品供给能力。“十四五”期间,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新增投产3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产业产品需求量逐年增加。

太阳能电池碳排放分布式光伏
2024-04-15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负责将光伏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或商业用途,而且通过其高效和智能的设计,显著提升了整个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一、分布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
2024-04-15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在广袤的农田之上,一场无声的“阳光革命”正悄然兴起。农光互补项目,作为新能源“光伏+”领域的一部分,不仅有效利用了土地资源,更为农业生产带来了全新的可能。那么,究竟哪些土地适合开展这一项目呢?

农光互补项目光伏布局
2024-04-02
撂荒的河滩“种太阳”,天合光能助力湖北罗田打造锦绣“光”景!

撂荒的河滩“种太阳”,天合光能助力湖北罗田打造锦绣“光”景!

春暖花开,正是人们出户郊游胜日寻芳的好时节。在湖北罗田县,草长莺飞,风和日丽,一片片蓝色的光伏海洋正吸收着阳光,为群山环抱的小镇带来好光景,晒出更多阳光收入。湖北大唐罗田三里畈农光互补项目 (图源:湖北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农光互补项目
2022-03-17
光伏+农业 安泰新能源支架系统助力引领农业发展新模式

光伏+农业 安泰新能源支架系统助力引领农业发展新模式

光伏农业是一种新型农业模式,主要以板上发电、板下种植为特色发展现代配套农业,达到光伏发电效益与农业收益双赢,有效集约用地的同时,为农作物培育提供更适宜的生长环境。日前,由福建安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

安泰新能源农光互补项目光伏支架
2021-04-14
锦上添花!天合光能至尊组件助力农业光伏开启超高功率时代

锦上添花!天合光能至尊组件助力农业光伏开启超高功率时代

一排排的支架立起来,一箱箱的组件运进来,200多位工人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这里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灵寿绿光技术有限公司农光互补项目(以下简称灵寿项目)的施工现场。在这片3000亩的土地上,将建成50MW的绿色光伏

天合光能超高功率组件农光互补项目
2020-1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撂荒的河滩“种太阳”,天合光能助力湖北罗田打造锦绣“光”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