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圆满落幕!史陶比尔16BV,全程守护北京冬奥

发表于:2022-02-21 17:05:21     作者:史陶比尔 来源:史陶比尔

在过去的17天里,北京冬奥会是世界瞩目的盛大赛事,震撼惊艳的开幕式、激烈精彩的赛事、大赛背后的故事……都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史陶比尔携手国家电网共赴冰雪之约,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在保供电领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来源:新华社

低温挑战,风雪无阻

相比其他体育赛事,冬奥会的保供电工作更具挑战性。供电保障设备顶风冒雪,24小时暴露在低温环境下。在指挥中心、室外赛场及颁奖台等,其供电网络都会用到配电柜,这些配电柜进出接线的连接器必须能够承受极其严苛的环境条件。史陶比尔16BV连接器便是该应用场景下的理想之选,工作温度范围从-40℃到105℃,坚固耐用,适用于恶劣环境,且满足大电流要求。

16BV用于室外配电柜一进十六出

灵活连接,可靠供电

造雪作业是滑雪大跳台正式比赛前的重要筹备工作之一,分为造雪、储雪、赛道修建和赛道维护四个阶段。以谷爱凌等选手比赛的首钢滑雪大跳台为例,赛道长164米,最宽处34米,最高点60米。在造雪以及维护过程中,通电电缆长达100多米,如果以整根电缆接线,一旦有一处出现问题,更换或维护都非常不便。因此,电缆被分成若干段,而16BV连接器作为电缆延长的“神器”,安全又快速,得到了电网公司的青睐。

16BV用于滑道电缆连接

快速接入,分秒必达

早在冬奥会开幕前,一辆辆应急电源车就驶入了赛区。应急发电车是保电工作中的必不可少设备,一旦赛事期间遇到停电,需要快速接入电源车。此次赛事配备的电源车功率高达1600kW,因此对连接设备同时也提出了大电流的要求。国家电网选择了史陶比尔16BV连接器,额定电流最高可达630A,IP防护等级高达IP65,安全性强。应急保电时,操作人员只需将连接器插头快速接入面板插座即可,几秒钟就能完成连接。这能够缩短停电时间,提高接入效率,同时确保操作人员的安全。


16BV用于应急供电车

零秒切换,稳定运行

赛场电力负荷大,部分场馆比赛期间最大负荷超过2000千瓦,相当于2700多台1匹空调同时开启。而竞赛场馆中最重要的设备就是音视频设备和计时计分器,是绝不允许断电的。国家电网给这些用电设备配置了ATS自动切换器和UPS电源,可以做到零秒切换,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不停电。在这些ATS中,也有16BV的身影。


16BV用于ATS

2022冬奥会已成功落下帷幕。作为电连接领域的领先供应商,基于60年专业经验,史陶比尔致力于为重大事件的保供电提供最佳的产品与服务,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大冬会,到2012年天津国际马拉松、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16BV自问世以来,凭借其独特的优势被广泛应用,并引领了大电流快速连接市场的发展。作为史陶比尔的明星产品之一,16BV现已被运用至各个领域。除了各类重大事件,它也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保电默默守护,为多个大型数据中心的供电保驾护航,北京煤改电、浙江农村电网改造工程和杭州新建住宅小区中也有它的身影。史陶比尔期待与您共同连接美好未来。

16 BV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