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总投资115亿元,中润光能大尺寸光伏电池及金刚线切片项目落地徐州

来源:铜山发布发布时间:2022-02-09 08:15:51

1月29日上午,总投资115亿元的大尺寸高效光伏电池及金刚线切片生产项目隆重签约。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收入300亿元,成为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光伏电池生产基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彤,区委书记、徐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龚维芳,区长、徐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建民,区委常委、徐州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雷等出席签约仪式。

张彤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徐州高新区不断健全“兵种+战区”招商工作体系,增强产业链招商本领,为全市全力构建“6+4+N”现代工业新体系培育发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徐州高新区作为全市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核心区域、区域性科技创新高地、科教资源集聚区,可以为企业提供良好的产业配套、优质的营商环境、完善的创新体系、充足的人才供给,因此,企业选择高新区,不仅找到了合适的生产基地,更是为今后的快速发展、提档升级和弯道超车锁定了关键的要素资源。江苏中润光能的大尺寸高效光伏电池项目在徐州高新区签约落地,有利于徐州新能源产业补链强链、加速壮大,有利于徐州战略新兴产业集约集群发展,有利于徐州抢抓“双碳”经济先机,形成推动经济绿色发展的新动能。

龚维芳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中润光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全球太阳能电池片领军企业,在大尺寸产能布局方面优势明显,在光伏行业团队建设方面优秀卓越,必将给徐州高新区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带来强劲动力。发掘“双碳”机遇,开辟光伏产业,是徐州高新区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相关政策的有力举措,也是徐州高新区构建绿色低碳现代产业体系的必然选择。此次签约的大尺寸高效光伏电池及金刚线切片生产项目总投资115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成为淮海经济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的成功落地,将加速提升徐州高新区光伏产业的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进一步助推光伏产业快速发展、集聚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徐州高新区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各有关部门也将竭力为项目推进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天候的高品质服务。

据了解,大尺寸高效光伏电池及金刚线切片生产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建设,一期的大尺寸高效光伏电池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生产线设备安装、调试并正式投产;第二期计划于2023年3月开工建设,2024年底前全部建成投产。

公开资料显示,中润光能集团创立于2010年(原中宇集团),专注于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集团旗下设有三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沛县经济开发区、徐州经济开发区、宿迁经济开发区下设七家子公司:江苏中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徐州中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华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龙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宇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龙嘉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洁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现有电池片生产能力13GW,光伏组件2GW。2022年,中润集团将持续在国内外扩充产能,最终形成23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以及7GW组件项目的生产规模,进一步提升集团在光伏行业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荣誉时刻 | 中润光能荣获贸易业贡献突出企业奖

荣誉时刻 | 中润光能荣获贸易业贡献突出企业奖

2024年4月17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召开了徐州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暨发展质效提升年动员会,中润光能受邀出席并荣获贸易业贡献突出企业奖。本次会议通过对先进单位进行表彰,肯定各企业2023年度高质

中润光能贸易业贡献突出企业奖
2024-04-18
Power Journey | 中润光能首次亮相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

Power Journey | 中润光能首次亮相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

当地时间4月16日,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在沙漠之城阿布扎比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中润光能携多款高效光伏组件产品及前沿解决方案亮相中中东国际未来能源展(WFES)是中东及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世界领先可再

中润光能高效光伏组件产品
2024-04-18
中润光能亮相济南展,高效产品闪耀泉城

中润光能亮相济南展,高效产品闪耀泉城

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润光能携多款光伏产品亮相,并在展会期间斩获分布式能源优秀风采奖。前沿技术与非凡成就吸引了现场观众的关注与咨询。

中润光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https://mp.weixin.qq.com/s/-xwPfGhILD6u21H9bKL6tg
2024-03-04
中润光能中标中核3GW光伏组件一级集采试点项目

中润光能中标中核3GW光伏组件一级集采试点项目

1月30日,中核集团光伏组件设备一级集中采购试点项目(第二批)中标结果公布,中润光能凭借高效可靠的产品品质,细致贴心的服务中标此组件采购项目。

中润光能光伏组件
2024-02-01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合建20GW硅片+20GW电池片+采购25亿片电池片

3月9日,仕净科技发布关于公司拟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仕净科技拟和晶科能源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订《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研发生产项目投资协议》。

仕净科技晶科能源太阳能电池片
2024-03-11
华润电力:浙江舟山12GWHJT产线已经开工,分4期建设!

华润电力:浙江舟山12GWHJT产线已经开工,分4期建设!

华润电力是四小电力投资央企之一,持有43.365GW的电力装机,包含14.198GW新能源装机(详细电站布局图见附件)。然而,最近有报道称,华润电力将向上游制造端拓展,在浙江舟山投资12GWHJT产线!8月13日,浙江省高质量发

华润电力HJT产线太阳能电池片
2021-08-18
2020全年电池片出货排名:通威、爱旭、润阳位居前三

2020全年电池片出货排名:通威、爱旭、润阳位居前三

2020全年电池片出货排名出炉,根据PVInfoLink调研,本次排名与上半年排序基本没有变动,通威、爱旭仍维持龙头地位,接续名次为润阳、潞安及中宇。本次数据观察,2020年前五大电池片厂家出货总计达到约55GW,前五名厂

太阳能电池片通威电池片出货量
2021-01-28
国家电投40亿投5GW太阳能电池片的异质结项目

国家电投40亿投5GW太阳能电池片的异质结项目

12月9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福建电力有限公司就在莆田市共同打造异质结电池及其生产装备产业园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国家电投集团福建新能源公司与福建钜能电力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计

太阳能电池片的异质结国家电投集团
2020-1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115亿元,中润光能大尺寸光伏电池及金刚线切片项目落地徐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