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推动高电压直流微断发展,普兆电气高压直流微断获UL认证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1-24 08:47:35

近日,普兆电气PEBS-S系列高压直流微型断路器通过UL489 and CSA C22.2 No., 5标准测试。


近年来,直流电路因其设计简单、输送容量大、安全、节能等优点,应用领域不断增加,我国也在寻求能源结构转型,正大力发展光伏、储能行业,可以预见,直流电网将成为未来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直流电网主接线结构和运行方式复杂,一旦出现故障,将产生广泛影响。


直流微型断路器采用特殊的灭弧、限流系统,可迅速分断直流配电系统的故障电流,保护自动装置免受过载、短路等故障危害。作为直流系统中最重要的元器件之一,其稳定可靠的运行将直接保证整个电力系统的安全。因此,直流系统对微型断路器的开关速度、灭弧能力、高温阻燃性能和可靠性都有更高的要求,以实现精准故障隔离保护。


<储能系统产品应用:配图取自固德威储能逆变器安装手册>

PEBS-S系列高压直流微型断路器严选高规格材料,品质卓越、性能强劲,主要应用于光伏、储能等需要分断和保护的直流系统,可用于储能并网逆变器、储能离网逆变器、充电桩等直流应用场景,为电压较高的直流电路提供过流和短路保护。最大额定电压1000VDC,额定电流可达到80A,具备科学的灭弧和限流机构,能迅速断开直流侧的故障电流,保证直流系统的可靠运营。无极性设计,改变动静触头之间的开距,缩短电流跳跃距离以及增加引弧线圈,使得直流电弧无论从哪个方向进入,都可以被引进灭弧室,通过灭弧栅将电弧切割成小段电弧,从而切断故障。相较传统的只能单方向保护的直流微断,保护效果更佳。另外,通过增大动触头尺寸,电气寿命达1500次,使用两根钢针增强机械强度,机械寿命达20000次。


此前,普兆电气高压直流微型断路器已取得TUV认证和欧盟CE认证,此次再获UL认可,为保障全球储能系统安全、助力全球储能领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推动高电压直流微断发展,普兆电气高压直流微断获UL认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