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榜上有名!特变电工2项目入围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发表于:2022-01-21 13:47:32     来源:特变电工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示了2021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特变电工2个试点榜上有名,分别为特变电工主导建设的“工业企业网络安全综合防护平台”项目和特变电工衡变公司“基于5G全连接的输配电智慧工厂”项目 。

 


图片

 

本次国家遴选的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围绕网络集成创新、平台集成创新、安全集成创新、园区集成创新4大类17个具体方向,共计优选123个技术先进、成效显著、能复制推广的工业互联网项目,旨在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促进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

“工业企业网络安全综合防护平台”

 


 

该项目聚焦输变电装备制造业设备、网络、数据、控制等方面的安全威胁,具备防攻击、防病毒、防入侵、防控制等安全防护能力,构建多层次立体、纵深防御体系,形成事前防范、事中监控、事后追溯的闭环安全运行管理体系。平台的建设将进一步健全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并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的深入推进保驾护航。

“基于5G全连接的输配电智慧工厂”

 


 

该项目应用于特变电工衡变公司云集5G科技产业园,为国内首个输配电行业重点打造的5G智慧工厂,实现从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到营销服务一体化的集成管控与决策体系。工厂内的“5G+AR”技术支持客户远程监造,助力高效决策指导,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人均利润率。该项目为我国输变电装备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提供可推广、可借鉴的应用案例,对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未来,特变电工将持续进行输配电产业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应用研究,发展新技术,落地新场景,为装备制造企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应用提供安全保障,为加快我国装备制造行业工业互联网建设,提高我国装备制造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