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华润电力(江苏)投资有限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华为中国数字能源业务发布时间:2022-01-20 21:56:40

2022年1月20日,华润电力(江苏)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电力)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在南京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华润电力华东大区副总经理高雪斌与华为数字能源江苏省总经理杜银辉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签署前,双方就如何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实施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构建低碳高效的能源支撑体系,持续降低碳排放强度,如何相互支持共同实现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目标展开了深入研讨,双方建立合作关系,利用各自优势,通力合作。

 


 

本次双方正式签约后,将秉持合作共赢、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共生发展、共享市场原则,充分发挥双方自身优势,深化电力电子技术和数字技术融合、能源产业智慧化升级、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合作并建立高效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开发清洁能源一体化示范项目,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共同拓展新能源开发建设项目,充分利用华为技术优势与华润电力资源产业优势,依托全球领先的技术成果,在地面大型电站、整县分布式电站领域打造高效示范电站,为江苏当地及企业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做出贡献,助推江苏省能源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落实“双碳”目标。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电力)成立于2001年8月,是华润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是中国效率最高、效益最好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业务涉及风电、火电、光伏发电、水电、分布式能源、售电及综合能源服务、煤炭等领域。华润电力(江苏)投资有限公司为华润电力下属华东大区在江苏区域的管理公司。

华为数字能源业务包括智能光伏、数据中心能源、站点能源、智能电动、嵌入式电源、综合智慧能源等。公司致力于发挥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这两大领域的优势,将瓦特技术、热技术、储能技术、云与AI技术等技术创新融合,聚焦清洁发电、能源数字化、绿色ICT能源基础设施、交通电动化、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加速能源数字化,使能千行百业产业升级,推动低碳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华润电力连续四年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和恒生ESG50指数

华润电力连续四年入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和恒生ESG50指数

近日,最新一期恒生指数系列检讨结果公布。华润电力凭借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突出表现,连续四年获选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并纳入ESG50指数,获资本市场认可。

华润电力清洁能源
2023-09-08
正泰集团与华润电力在杭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正泰集团与华润电力在杭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8月30日下午,华润电力与正泰集团在杭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华润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史宝峰,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共同见证,华润电力战略投资部副总经理李夫济,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华润电力正泰集团新能源
2023-08-31
华润电力荣获“中国ESG上市公司大湾区先锋50 ”第一名

华润电力荣获“中国ESG上市公司大湾区先锋50 ”第一名

2023年8月11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中央企业ESG联盟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参与并报道的“ESG中国论坛2023广东峰会”在广州召开。活动发布“中国ESG上市公司大湾区先锋50”,华润电力成为榜单内唯一达到五星佳级水平的企业,位列第1名。

华润电力绿色能源
2023-08-14
华润开标:一线品牌投出1.22元/W最低价!

华润开标:一线品牌投出1.22元/W最低价!

7月17日,据索比光伏网了解,华润电力2023年第2批光伏项目光伏组件设备集中采购已开标。与3月3日开标的第一批集采相似,本次招标依然以双面双玻组件为主,达到1.45GW,单面组件仅0.05GW,合计1.5GW。同时,根据招标公告,预计交付时间集中在2023年7月-2023年10月。可以说,本次投标价格基本体现了各家厂商对三季度市场价格、供需形势的判断。

华润电力组件招标
2023-07-18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开局爆卖8w台!华为“六边形战士”150K成功突围

2月底,中国区智能光伏春季订货会上,华为逆变器新品150K迅速出圈成功卖出8万台,成为本次订货会中最大看点。上市仅半年多的华为旗舰逆变器表现确实亮眼。

华为智能光伏组串式逆变器
2024-03-18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用户体验,促进电动汽车消费与普及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用户体验,促进电动汽车消费与普及

3月15-1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在京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各方代表、领军企业、组织机构、专家等齐聚北京,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探索产业升级路径,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华为数字能源侯金龙充电基础设施
2024-03-17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行业领先!华为智能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济南国际太阳能展

2月29日,2024第19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综合能源展览会(以下简称:济南国际太阳能展)在山东济南隆重开幕,华为智能光伏携全场景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成为本次大会上的人气展台。

华为智能光伏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5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在MWC24 巴塞罗那期间,以“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来自全球的领先运营商、行业领袖以及产业专家共赴盛会,分享全球能源行业前沿观点、最新洞察和成功实践,加速ICT能源绿色转型。

华为数字能源光伏绿电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润电力(江苏)投资有限公司与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