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通威股份荣获2021“碳达峰、碳中和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来源:通威股份发布时间:2021-12-27 09:22:43

12月24 日,由国内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1中国资本市场荣誉盛典暨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结果揭晓,通威股份凭借绿色发展布局及稳健的发展实力荣获2021年“碳达峰、碳中和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通威股份荣获

“碳达峰、碳中和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自2011年开始,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凭借着良好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已经成为行业内影响深远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榜单评选活动的范围拓展至A股、港股、美股全球三大主要资本市场,近4000家上市公司通过网络提名,评选经过“网络提名”“大数据筛选”“数据模型筛选”以及“公众投票+专业评委会投票”四大阶段,最终评选出了十四大榜单的获奖名单。这份名单既覆盖了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最优秀的公司群体,也承载着未来经济转型发展的主力担当。其中,通威集团荣获2021年度“碳达峰、碳中和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多年来,通威始终坚持绿色农业、绿色能源“双绿色”发展道路,致力于提供绿色产品和绿色服务,打造绿色工厂,实施绿色运营,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在全球碳中和的背景下,2021年,通威集团宣布全面启动碳中和规划,并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和中国企业气候行动,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可再生能源企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

据统计,在通威旗下相关产业的整个生产和运营环节,2020年全年外购电力超过70亿度,其中用电总量的67%来自于水电,仅三分之一来自于火电。而通威“渔光一体”为核心的光伏电站已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截至2021年6月30日,通威建成以“渔光一体为主的光伏电站46座,累计装机并网规模超过2.4GW。随着公司“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快发展,通威仅新增用电量预计将超过100亿度。未来,通威将借助新能源产业优势,持续推动我国能源转型升级,助力我国及全球“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原标题:通威股份荣获2021“碳达峰、碳中和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解锁“光伏+”新场景!盐光一体焕能绿色生机

在中祥盐业的制卤场上,122234块通威组件等待着渤海湾的日出。该项目建设在制卤场上,双玻组件可以充分借势卤水反射的光线,大幅度提高发电效率。但是高浓度的海水蒸发所带来的高盐、高腐蚀环境,也对组件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威股份盐光一体光伏
2024-03-13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2月29日,通威组件隆重亮相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 (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开展首日,一抹亮色通威橙在泉城创“芯”闪耀,为广大行业同仁带来优质组件产品,搭建深度互通交流平台。

通威股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G12R系列组件
2024-03-01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2023年,在优质原料、先进技术、雄厚综合实力等资源的强劲加持下,通威一方面通过硬核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方面通过产能扩建夯实产品交付能力,在产品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实现突破,成为推动组件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之一。

通威股份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
2024-02-29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近日,由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同意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中提到,同意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同意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承担推进高纯晶硅等先进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试验验证等任务,促进乐山市晶硅光伏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通威股份光伏产业节能降耗
2024-02-29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通知》指出,针对“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等源头减碳路径,围绕绿氢、风电、储能、高碳燃料清洁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能源系统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
2024-03-26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3月20日,第二届“SEMI SCC 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碳中和战略与实践、低碳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链协同与合作等核心议题,汇聚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分享宝贵的行业经验和前瞻性的见解,共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引领产业走向绿色未来。

光伏产业碳中和
2024-03-21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加快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发挥好标准的支撑作用,在2022年和2023年专项计划的基础上,经研究,现开展2024年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征集工作。

碳管理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标准
2024-03-15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的璀璨星辰

碲化镉薄膜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的璀璨星辰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一种全新的生产力形态正在崛起——新质生产力,它以创新为主导,引领着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发展趋势。而在光伏领域,碲化镉(CdTe)薄膜光伏组件正是这一新质生产力的杰出代表,不仅展现

碲化镉薄膜光伏光伏组件
2024-04-21
光伏治沙变沙海为“蓝海”

光伏治沙变沙海为“蓝海”

在广袤的沙漠中,一排排蓝色的光伏板整齐排列,宛如一片蓝色的海洋,将无尽的沙海变为孕育清洁能源的“蓝海”。这就是光伏治沙的神奇之处,一种将沙漠治理与新能源开发巧妙结合的创新模式。沙尘暴频发,光伏电站面临

光伏治沙
2024-04-21
2024年光伏行业白银需求预计将激增20%

2024年光伏行业白银需求预计将激增20%

随着全球绿色能源革命的深入推进,光伏行业对白银的需求正呈现出爆炸性增长。白银,这一在光伏电池制造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正逐渐成为绿色经济中的新宠儿。白银需求激增根据白银研究所的最新数据,2023年光伏行业对

光伏行业白银
2024-04-20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通威股份荣获2021“碳达峰、碳中和产业最具成长上市公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