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泰国建全球最大水电光伏混合发电站

来源:伟华工业园发布时间:2021-12-21 08:53:07

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泰国电力局(EGAT)在位于泰国东北部乌汶府建立一座全球最大的混合太阳能水电光伏混合发电站。巴育总理亲临现场视察。

 


 

该项目的主旨是通过漂浮在水面的太阳能电池板与传统水力发电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可再生能源的运用规模,助力所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并计划未来16年内还将建成8个浮动式太阳能电站。建成后预计总发电量将达到2,725兆瓦。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主要部件由电子元器件构成。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

 


 

巴育总理在视察乌汶府混合太阳能水电光伏混合发电站过程中表示,这个全球最大的混合太阳能水电光伏混合发电站开启了“水电与光伏混合发电”新模式,将全面提升泰国的电力自主供应能力,而且是一项永续化的能源创新模式,并希望在全泰各大水库推广。

原标题:泰国建全球最大水电光伏混合发电站,巴育总理现场视察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拉脱维亚首个水面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拉脱维亚首个水面光伏电站成功并网!

近期,拉脱维亚首个水面光伏电站成功并网,项目总容量2.19MW,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正式投产后对改善当地能源结构有重要意义。

水面光伏太阳能可再生能源
2024-01-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泰国建全球最大水电光伏混合发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