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安徽芜湖市繁昌区加快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进程 智力打造零碳智慧产业园

来源:芜湖市繁昌区生态环境分局发布时间:2021-12-06 11:04:02

近年来,繁昌区极践行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以节能环保作为企业新增长点,推进清洁能源使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引入新能源企业,打造屋顶分布式光伏新能源发电模式,繁昌区作为国家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唯一一个试点地区在“碳中和”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确保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繁昌区委、区政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开展深入研究,启动方案编制,聚力建设零碳智慧产业园,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全面加快碳达峰碳中和、绿色生态、清洁能源时代,以减污降碳为主抓手,发挥集聚资源优势,促进资源融合,重点围一批新能源产业项目企业低碳技术研发、产品设计、生产过程管理、供应链管理等方面开展,从节能减排、能源替代、原料替代等方面进行改进,逐步建立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碳中和”管理体系,做强、延伸光伏新能源产业链,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绿色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发展,从整体规划、人员组织、技术保障、客户服务全方位开启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新能源建设,助力企业建设“绿色光伏”,为企业“顶上添金”。

 

 

积极探索统筹推进:繁昌区委、区政府一直与企业积极探索,大力推动新能源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多能互补,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切实提高企业新能源项目占比,推动企业向绿色低碳转型,积极与大型能源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发挥园区企业范围广、面积大的优势,大力推动‘光伏+’多元化场景应用,开展实质性合作,企业零投入,只需提供一个屋顶,打造绿色生态屏障开发试点示范区,进一步推进精益化管理,实现全过程智慧化管控平台,为长期做好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双碳”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把碳达峰碳中和与生态文明建设的体系布局、层次布局、空间布局、任务布局、阶段布局等全面对接,推动形成不同领域、行业、部门、层级、地区等主体一体推进、协同实施的行动体系。

 

 

光伏建设稳步提升:繁昌区在推动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加快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循序渐进,抓住有利施工时间,按照计划时间节点推进,用“绿电”打造“绿色”供应链,助力繁昌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实现多能互补,打造绿色工厂,经过不懈努力,繁昌区在绿色光伏产建设中稳步推进,屋顶上一排排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板成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在初冬暖阳的照射下格外壮美,为繁昌区再添一抹靓丽的底色。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安徽铜陵:光伏可开发资源3GW 规划地面光伏电站61个

安徽铜陵:光伏可开发资源3GW 规划地面光伏电站61个

12月9日,安徽省铜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铜陵市新能源设施布局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2-2035年)》的批后公布。本次规划的新能源种类为:光伏、风能以及抽水蓄能三个方面。 规划指出:经调查统计,全市光伏可开发资源总量约为3007兆瓦。其中:地面集中式装机量容量约为2218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为503兆瓦,高速公路及服务区分布式光伏电站装机容量约为286兆瓦。

安徽光伏市场光伏项目开发光伏发电
2022-12-12
立面BIPV项目补贴30元/kW!安徽宣城市光伏建筑应用实施方案印发

立面BIPV项目补贴30元/kW!安徽宣城市光伏建筑应用实施方案印发

11月14日,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政府印发《宣城市光伏建筑应用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大力推进建筑屋顶分布式光伏系统建设,推广异质结、柔性铜铟镓硒薄膜等光伏发电和储能技术在建筑上的应用;到2023年底,累计新增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不低于200MW,培育1-2家行业龙头性企业,牵引带动一批上下游配套企业。

安徽光伏市场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2-11-15
安徽六安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光伏装机达到280万千瓦以上

安徽六安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光伏装机达到280万千瓦以上

10月12日,六安市发改委关于印发六安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积极发展光伏发电。

安徽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装机量
2022-10-13
再加1GW光伏+1GW风电!安徽2022年风光项目建设规模拟至5GW!

再加1GW光伏+1GW风电!安徽2022年风光项目建设规模拟至5GW!

7月4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关于追加2022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的公告》,文件提出,拟在已下达安徽省2022年第一批次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基础上,追加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200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100万千瓦、光伏项目100万千瓦。将继续采用安徽省2022年第一批次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规模竞争性配置的规则和结果,按照申报项目综合评审得分由高到低依次确定2022年追加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的项目清单。

光伏项目光伏项目开发安徽光伏市场
2022-07-05
想要安装分布式光伏?这12件事必须提前了解!

想要安装分布式光伏?这12件事必须提前了解!

随着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的大力推广和支持,光伏技术正迅速成为普通家庭的新选择。据国家能源局最新统计,2023年光伏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新增并网容量高达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占据了12001.4万千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3-15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可再生能源消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3-15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龘龘之光 光耀万象 | 晶澳科技隆重举办2024年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

3月13日,晶澳科技在安徽合肥隆重举办“龘龘之光·光耀万象”2024年晶澳科技分布式生态合作伙伴大会暨2023年融合共赢荣耀盛典。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轩、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IEEE PES国际电气委员会储能专委会市场与规划分委会常务理事长李艳等协会领导、专家媒体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以及晶澳科技执行总裁杨爱青,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副总裁祝道诚等公司领导共同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2024年分布式光伏的最新政策和发展战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书写绿色低碳发展新篇章。

晶澳科技新质生产力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3-14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13个街道为0!山东金乡县3月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布

3月6日,山东济宁金乡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该县3月份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截止到2024年2月底,金乡县共有13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其余7个变电站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总计为85.06兆伏安。

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4-03-08
安徽芜湖市繁昌区加快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进程 智力打造零碳智慧产业园

安徽芜湖市繁昌区加快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进程 智力打造零碳智慧产业园

近年来,繁昌区极践行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以节能环保作为企业新增长点,推进清洁能源使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引入新能源企业,打造屋顶分布式光伏新能源发电模式,繁昌区作为国家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

安徽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零碳智慧产业园
2021-12-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安徽芜湖市繁昌区加快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进程 智力打造零碳智慧产业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