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大恒能源开启深度布局,重磅产品下线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21-12-03 08:55:12

随着我国光伏产业成为全球优势产业,垂直一体化已成为组件企业共识,我国排名前列的组件企业基本都已完成一体化布局,后来者也不例外。

11月30日,大恒能源宣布旗下子公司安徽晶天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批量产182硅片成功下线。此举意味着大恒能源完成硅片-电池-组件的垂直一体化布局,在未来的竞争中拥有更强的主动权。

 

 

图片来源:大恒能源

资料显示,大恒能源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智能光伏系统技术研发、设备制造、电站建设与运维服务。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单位中国新能源企业100强等荣誉。

产品包括智能光伏组件、智能光伏系统、智慧光储系统等系列,并得到海内外权威认证机构的认可,产品足迹遍布在德国、印度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力不俗。

由此可以看到,大恒能源跟此前我国的大部分光伏企业一样,以光伏组件为起点,才逐渐向上游进行布局。但也仅限于光伏组件和电池,却并未涉及到硅片。

在此背景下,同处安徽省,且专注于太阳能硅片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晶天新能源就进入了大恒能源的视野。

今年6月30日,大恒能源正式收购晶天新能源100%股权。11月12日,大恒能源与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就“合肥大恒智慧能源智造基地”项目达成合作。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4GW光伏组件与光伏电池生产基地。

直至11月30日,晶天新能源的首批182硅片就已成功下线,标志着大恒能源具备了垂直一体化能力。根据大恒能源的光伏组件产品来看,目前仅有166和182组件,因此晶天新能源很有可能也不具备生产210硅片的能力。

如今,我国光伏企业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硅片-电池-组件的垂直一体化能力对于头部企业而言,几乎已是标配。隆基等企业甚至已通过合资方式将一体化提升至硅料环节,晶天新能源首批182硅片下线,对于大恒能源确实是个突破,并也只是一个起点,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还需要更多的努力。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面屏+双玻,大恒能源再出行业首创新品!

全面屏+双玻,大恒能源再出行业首创新品!

2024年2月29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在济南盛大开展,大恒能源全球专利全面屏系列2024旗舰新品——全面屏双玻组件重磅亮相,再掀行业热议!

大恒能源太阳能利用大会
2024-03-04
热烈祝贺“巢湖西-宁波舟山港”大恒能源海铁联运专列成功首发!

热烈祝贺“巢湖西-宁波舟山港”大恒能源海铁联运专列成功首发!

1月29日下午,“巢湖西-宁波舟山港”大恒能源海铁联运光伏专列成功完成首发。合肥铁路物流中心巢湖营业部主任葛锐,宁波港国际物流合肥分公司总经理王勇、宁波港东南海铁物流总经理余凌云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大恒能源光伏产品
2024-02-01
大恒能源张成超:大恒全面屏组件每年可节省清洗运维成本50%左右

大恒能源张成超:大恒全面屏组件每年可节省清洗运维成本50%左右

1月10日,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二届光能杯·创新分享会在苏州盛大召开。会上,众位大咖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三大主题展开讨论,并对2024年年度创新产品作出表彰。

大恒能源张成超光能杯
2024-01-22
湖北能源与大恒能源座谈

湖北能源与大恒能源座谈

1月16日上午,湖北能源董事长、党委书记朱承军与大恒能源董事长谢申衡一行在湖北能源集团总部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湖北能源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姜德政,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管迎春,大恒能源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周杨等双方有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大恒能源湖北能源
2024-01-19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实证数据:TOPCon、大尺寸、组串逆变器、平单轴支架可有效提升系统发电量!

从2022年起,n型电池、组件技术开始得到更多电力投资企业的关注,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23年,据索比咨询统计,多数主要光伏企业n型销售占比普遍超过30%,部分企业n型销售占比甚至超过60%,且不少于15家光伏企业明确提出“2024年n型销售占比超过60%”的目标。

光伏企业n型TOPCon光储电站
2024-03-28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光伏企业正积极寻求在美国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政策法规,他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策略来确保成功。1.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与当地企业建立

中国光伏企业
2024-03-28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计算方法揭秘

在绿色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企业以其独特的优势成为碳减排的重要力量。但是,对于光伏企业来说,如何准确计算碳减排带来的好处,不仅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衡量其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重要指标。本文将深入

光伏企业碳减排收益
2024-03-27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大恒能源开启深度布局,重磅产品下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