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中石化完成首次光伏产品集采,产品质量评价提速中

来源:全球光伏发布时间:2021-10-25 09:18:57

中石化进军新能源,中石化加油站装光伏,这已经不是新闻了。要进入中石化项目采购目录,就必须入驻中石化EPEC电子商务平台。从10月20 - 22日在苏州举办的2021易派客EPEC工业品展览会了解到,中石化首次光伏产品集采已经结束,EPEC质量评价作用凸显。

绿色产品入驻绿色平台

《全球光伏》了解到,本届易派客EPEC工业品展览会被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碳中和”证书。

 


 

本届展会是石油石化工业全产业链全面展示工业4.0时代,工业企业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落实“双碳”各项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创新成果。

因此,作为开幕式的重大亮点,中检集团向本次主办方颁发了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对本次展会进行的大型活动碳中和评价证书。

作为化石能源的领导者,中石化已经宣布将大力推进新能源业务,规划布局建设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包括加油站、油田等。

根据EPEC官网2020年10月3日正式发布的2021年度采购招标结果,已经有阳光电源、华为、科士达、锦浪、上能、特变电工等与EPEC签署逆变器采购框架协议,有隆基、亿晶、晶科、晶澳与EPEC签署组件采购框架协议。

一大波光伏企业的绿色产品正在入驻EPEC电子商务平台。

绿色产品需要EPEC质量评价

本次EPEC展会另一大亮点就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组织承办了质量分级、绿色采购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工业品电子商务)发展论坛,20家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工业品电子商务)共建单位被授牌。

 


 

根据中石化《优化易派客标准数据招标评分设置的公告》,中石化物资招投标采购将全面应用优化过的易派客标准(ES)数据,包括法人信用认证、产品质量评价、履约动态考评和市场业绩四个维度,其中质量评价将细分为9个等级,由各领域的技术部门进行评价。

从2018年起,中检集团开始协助易派客建立产品标准体系,开展工业品质量评价工作,推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推进易派客标准向团体标准的转化,通过合格评定促进相关方不断提高供给质量,共同探索与践行工业品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年,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为EPEC平台完成了光伏组件产品和光伏逆变器产品的EPEC质量评价技术要求,此后亿晶光电、隆基乐叶、晶澳太阳能、阳光电源、科士达等陆续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开展的EPEC质量评价。

本届展会上,易派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物资装备部分别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新技术推广应用、产品质量评价标准制定等方面开展合作,提高物资采购的技术含量。

根据中石化公告,EPEC平台从2021年4月1日起全面实行以上招标评分项目,企业在中标之后一个月内要申请产品质量评价,三个月内要完成评价,因此原先已入驻EPEC平台但尚未完成招标评分的企业产品,也需要尽快完成产品质量评价,否则供应商资格就会受到影响。

加上那些跃跃欲试的新入驻企业,EPEC光伏产品质量评价正在提速中。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邹磊、刘明胜拜访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总经理赵东

邹磊、刘明胜拜访中国石化董事长马永生、总经理赵东

12月8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明胜率队拜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双方就推进全面合作进行深入友好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大唐集团中石化清洁能源
2022-12-09
海辰储能携手山东电建,助力中石油山东首座“光储充”一体站投用

海辰储能携手山东电建,助力中石油山东首座“光储充”一体站投用

近日,位于青岛市的中石油聚贤桥加油站“光储充”一体化项目建成投用。该项目是由中石油、山东电建和海辰储能合力打造的行业示范性项目,海辰储能提供储能系统及完整的项目解决方案。该项目是中石油山东首座集合光伏、储能、充电的一体化站。

山东电建中石化海辰储能
2022-12-06
中国石化、宁德时代光伏再加码!投营首座“光伏充检”加能站

中国石化、宁德时代光伏再加码!投营首座“光伏充检”加能站

8月1日, 中国石化福建石油与宁德时代在福建合作建设的首个“光伏充检”加能站项目于福建宁德闽东路加油站建成投营。

中石化宁德时代光伏发电光伏充检
2022-08-08
中石化江汉油田盐化工12MW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中石化江汉油田盐化工12MW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逆变器开启成功,开机成功,并网成功……”随着操作人员的报告,6月22日18时18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江汉水电分公司护航江汉油田盐化工光伏电站项目并网成功

中石化光伏电站并网国家电投
2022-06-28
新型电力系统下,光伏并网消纳难题何解?

新型电力系统下,光伏并网消纳难题何解?

2023年,我国风电光伏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首次突破15%。3月22日,国家能源局印发《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2024年,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比重达到 17%以上。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光伏市场
2024-03-29
福建一地分布式光伏可接网容量归0

福建一地分布式光伏可接网容量归0

3月27日,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人民政府公开了当地分布式光伏可接入容量信息,据国网大田县供电公司对该县辖区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进行的测算,大田县剩余可开放容量为“0”。

分布式光伏
2024-03-29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日前,扬州市发改、自规、住建、城管、农业农村、应急管理、行政审批、供电公司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重点围绕分布式光伏建设准入标准、优化前期管理手续、提升并网接入服务、规范并网管理和加强合规运行监督五个方面,明确了具体举措。

分布式光伏项目电网
2024-03-28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3月26日,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人民政府发布《砚山县2024年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开优选投资开发主体公告》,该项目规划装机60MW。

分布式光伏项目乡村振兴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石化完成首次光伏产品集采,产品质量评价提速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