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正身陷电价危机 将推动可再生能源加速发展

发表于:2021-10-25 09:12:23     作者:Sean Rai-Roche 来源:PV-Tech

通过巩固商业合作,欧洲能源危机可以用来推动欧洲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但是,未来数年,欧洲仍需克服电网限制问题这些熟悉的敌人。

这是本周在伦敦举行的BloombergNEF大会上,大部分小组成员得出的结论,然而,其他在会上发言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对国家干预趸售价格、扰乱市场的可能性表达了担忧。

 


 

专家小组成员讨论了欧洲的能源危机以及欧洲大陆的可再生能源目标

欧洲正身陷电价危机之中,演讲者和嘉宾的普遍共识是,这对可再生能源领域来说是一件好事。大会民意调查显示,66%的与会者认为,天然气价格急剧上涨导致的高电价对可再生能源开发是有利的。事实上,在进行BNEF "电力和可再生能源:所需资本和关键不确定因素”主题对话时,尽管有人提出了一些警示意见,但小组成员基本上是同意听众的观点的。

Acciona公司首席执行官Rafael Mateo Alcala表示,从根本上来说,问题在于天然气供应,“因此,解决方案是加快可再生能源的部署”。Alcala认为,欧洲过于依赖天然气,他的目标是在未来五年将Acciona公司的规模扩大一倍。他敦促各家公司和政府加速推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此外还重点指出了长期稳定性和可获得的利润的重要性。

"现在是可再生能源的投资阶段,这些投资的主要回报会在以后出现。"BNEF估计,如果欧洲要实现其气候目标,那就需要在2030年之前部署700GW可再生能源,预计成本为1.1万亿美元。

"那些快速采取行动、减少清洁能源开发障碍、支持部署创新商业模式的国家将成为赢家。对于有能力推动一个强大的产业、获得社会认可的国家来说,机遇是巨大的。@rmateoalcala #BNEFSummit pic.twitter.com/29dND3oZDR— ACCIONA (English) (@ACCIONA_EN) 2021年10月18日

然而,一些小组成员则更为谨慎。Statkraft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Rynning-Tønnesen指出,最近一轮的能源价格上涨对可再生能源行业来说既是好事也是坏事。Rynning-Tønnesen承认,目前的危机可能会为部署可再生能源的论点提供支持。但是,在政治压力下,为了寻求稳定的国内价格,政府采取的国家干预措施可能会破坏可再生能源依赖的市场机制和价格结构。

Rynning-Tønnesen表示:"由于太阳能和风电的性质,不可能出现没有波动的过渡,从长远来看,我们仍将需要一些天然气供应"。

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公司总经理Natalie Adomait表示,至关重要的是,目前整个欧洲大陆能源市场的动荡使人们更容易得出支持可再生能源的观点,围绕它的谈话也更加引人注目。需要"大量建设电网"以 "连接发电和需求"。她还指出,英国的大部分电力是在该国北部生产的,而大部分需求则来自南部地区。

三人还讨论了欧洲的可再生能源存量项目和实现欧洲大陆目标所需的融资。BNEF对2030年之前的装机容量做出了自下而上的预测。预测显示,为了实现目标,欧洲大陆的长期容量项目预计要达到335GW,其中最高份额来自公用事业太阳能约87GW,其次是商业太阳能约58GW。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