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电气风电与中石化新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就风电制氢模式进行深入探讨

来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发布时间:2021-10-22 14:52:50

  10月20日,中国石化集团新星石油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党力强一行来访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电气风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孝龙接待。双方就“十四五”期间新能源项目开发、产品供应、技术支持、业务拓展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依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战略合作、互利互惠、强强联合、共同发展”为原则,聚合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22145417

  金孝龙对党力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介绍了电气风电的业务布局和最新发展情况,并就风电制氢模式与新星公司进行深入探讨。金孝龙指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是双方共同的事业,电气风电将发挥自身技术、产品、资源等优势,全力支持新星公司的战略部署。希望双方在国内市场开发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争取新能源项目资源,加快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党力强介绍,新星作为中国石化旗下新能源专业公司,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致力打造“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他希望,新星发挥企业品牌、项目规模、项目建设、运营方面的经验和中石化系统内一体化消纳优势,电气风电发挥优质风电设备供应、区域市场及政府资源方面的优势,双方合力推进新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助力双方新能源业务做大做强。

  会上,双方针对内蒙古、新疆、河南、东南沿海等重点区域的风资源开发进行探讨,强调持续深化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力度、深度与广度。

  新星公司是中国石化旗下的新能源专业公司,积极构建以地热产业为引领,以氢能产业为方向,以风电、光伏产业为支撑的“热、氢、风、光”清洁能源产业体系,致力于打造区域清洁能源综合服务供应商,努力建设中国石化绿色能源示范企业。

  新星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韩志国,首席专家兼市场开发部经理刘金侠,总经理助理兼发展计划部经理陈文钢;电气风电陆上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孔晖、资源规划部兼战略规划部部长李贺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勇接待了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立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深化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电气风电国家电投
2024-01-24
电气风电与苏交控如东风电签署标杆风场创建协议

电气风电与苏交控如东风电签署标杆风场创建协议

9月7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副总裁刘向楠、电气风电工程服务分公司总经理马成斌在沪接待了江苏云杉清洁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杉清能”)董事长李剑锋一行。

电气风电海上风电
2023-09-11
合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电气风电与玉溪市举行座谈

合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电气风电与玉溪市举行座谈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勇拜访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在绿色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新能源产业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交流。

电气风电清洁能源光伏
2023-09-11
电气风电与中电建新能源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电气风电与中电建新能源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党委书记、董事长乔银平一行拜访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建新能源”)党委书记李岳军,副总经理沈春勇。双方围绕新能源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电气风电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3-04-23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3月13日下午,2024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协鑫新能源(00451.HK)副总裁吴舒白参加活动,并作《借助ESG工具,助力数智化运维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协鑫新能源光伏行业ESG
2024-03-18
23个新能源项目!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23个新能源项目!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公布

3月1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2024年河南省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根据公告,2024年第二批省重点建设项目764个,总投资约1.8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566亿元。2024年第二批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中新能源项目23个。

新能源项目重点建设项目
2024-03-14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甘肃:抓好能源项目建设 2024年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GW

近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巩固经济持续向好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突出抓好能源项目建设。2024年争取马福川、灵北、红沙梁东露天矿等12处煤矿核准建设,原煤产量达到7000万吨以上。持续推进陇东千万吨油气生产基地建设,力争原油产量超过1150万吨,天然气产量超过8亿立方米。争取我省境内西气东输三线中段建成,开工建设河口至临夏天然气管道工程。新增新能源并网装机1200万千瓦。力争陇电入鲁工程早日投产,陇电入浙工程开工建设。新开工2个抽水蓄能电站。新增新型储能装机200万千瓦。

新型储能新能源并网
2024-03-13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捷报!润阳光伏组件获意大利一级防火认证

润阳双玻全系列光伏组件通过意大利UNI 9177系列标准测试,荣获由意大利CSI实验室授予的防火1级(最高级别)认证证书。

润阳新能源光伏组件润阳双玻组件
2024-03-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电气风电与中石化新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就风电制氢模式进行深入探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