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弘元新材三期10GW单晶配套切片项目成功完成首根单晶方棒切片

来源:光伏发布时间:2021-10-22 14:48:57

微信图片_20211022144904

  10月21日,弘元新材三期10GW单晶配套切片项目成功完成首根210MM单晶方棒的切片加工,标志着弘元新材三期配套切片项目正式进入运行阶段。公司副总经理游小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022144919
微信图片_20211022144931

  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弘元新材三期配套切片项目,是自治区光伏单晶硅产业链下游延伸的重点示范项目。项目于2021年7月开工建设,过程中项目部人员主动作为、积极克服各种困难,日以继夜开展工作,确保了项目的如期建成。

微信图片_20211022144943

  项目全部采用行业最先进的生产装备,主要以182MM、210MM等大尺寸硅片的切片产能为主。同时,得益于总部上机数控多年切片装备制造的技术沉淀和单晶硅业务开展以来对于硅片生产环节的管理经验累积,未来项目将力争打造成技术领先、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高效生产线。为光伏平价上网和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弘元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22144947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晶盛机电三季报业绩拐点向上,受益光伏单晶硅扩产、大硅片设备国产化

晶盛机电三季报业绩拐点向上,受益光伏单晶硅扩产、大硅片设备国产化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告,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4.46~4.90亿元,同比增长0%~10%。其中1-6月公司实现净利润2.51亿元,同比下降11.92%。其中7-9月公司盈利1.61~2.39亿元,同比增长0%~49%。简评公司上半年业绩略有

晶盛机电光伏单晶硅大硅片
2019-10-15
单晶硅与多晶硅:光伏领域的“双雄”对比

单晶硅与多晶硅:光伏领域的“双雄”对比

在新能源的光伏领域中,晶硅技术一直是行业的中坚力量。其中,单晶硅与多晶硅作为两大主流技术路线,备受关注。那么,这两种晶硅到底有何不同?它们的发展前景又如何呢?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21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单晶硅、多晶硅光伏组件的区别

光伏技术的核心,无疑是能将阳光转化为电能的神奇硅片。然而,很多刚进入光伏领域的人不太了解单晶硅和多晶硅组件的区别,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其中的差异!一、什么是晶体?晶体是一种固体,其中的原子、离子或分子按照

单晶硅多晶硅
2024-03-12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26.31%!光伏新秀再创辉煌

新春临近,万象更新。中环新能源控股集团旗下中环低碳(安徽)新能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环低碳)自主研发生产的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TOPCon)转化效率取得重大突破,经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NPVM)第三方测试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31%,开路电压达到739.6mV,打破了在2023年10月31日创造的26.06%的效率纪录。以毋庸置疑的技术实力,夯实了中环低碳稳居光伏电池行业“量产转换效率榜单”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

中环低碳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光伏产业
2024-02-02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直拉单晶硅生长对石英坩埚品质有哪些要求?

目前,单晶硅采用多晶硅为原料和直拉法生产工艺。在单晶硅生产中,石英坩埚是一次性使用的熔硅和晶体生长的关键材料,对单晶硅的生产成本和产品质量都有直接重要的影响。

单晶硅多晶硅单晶硅片
2024-01-30
棒杰江山N型高效电池及切片项目正式开工!

棒杰江山N型高效电池及切片项目正式开工!

2月25日,棒杰江山年产8GW N型高效电池片及16GW大尺寸光伏硅片切片项目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正式开工。

棒杰大尺寸硅片切片电池片
2024-02-26
沈浩平:技术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大尺寸、薄片化是必由之路

沈浩平:技术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大尺寸、薄片化是必由之路

灯塔的效应,在于引领和照亮。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光伏人需要开启新一轮的创新革命,然后才可能带来新一轮的成长。1月6日,备受瞩目的2021年光能杯评选活动在苏州盛大开启,中环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沈浩平先生被授

光伏沈浩平大尺寸硅片电池
2022-01-20
王卫权:2021年大尺寸硅片占比将达50%

王卫权:2021年大尺寸硅片占比将达50%

7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光伏先进技术与趋势研讨会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副秘书长王卫权致辞。他表示,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为推动我国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我国光伏发电总体应加强统筹兼顾,坚持创新驱

王卫权大尺寸硅片光伏发电光伏先进技术与趋势研讨会
2021-07-21
黑科技!环晟高效叠瓦组件3.0亮相SNEC

黑科技!环晟高效叠瓦组件3.0亮相SNEC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增光伏装机5.33GW,其中分布式光伏2.81GW,集中式光伏电站2.52GW。放眼十四五,在党和国家领导人2030年碳达峰、2060 年碳中和两大目标的驱动下,光伏

环晟光伏大尺寸硅片高效叠瓦组件
2021-06-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弘元新材三期10GW单晶配套切片项目成功完成首根单晶方棒切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