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揭榜挂帅”共同攻关|英利中国与阳光电源开启合作新篇章

来源:英利中国发布时间:2021-10-22 08:54:48

2021年10月21日,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与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签约仪式在保定举行。保定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徐春齐、技术局资源配置管理和监督评估处处长李华、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英利中国首席技术官宋登元、技术中心总经理史金超、副总经理刘莹等3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英利技术中心总经理史金超主持。英利中国宋登元博士代表发榜方、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博士代表揭榜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就发榜项目需求及目标、揭榜技术方案及预期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保定市科技局副局长徐春齐介绍了保定市启动“揭榜挂帅”活动的背景与意义,同时希望双方在产学研上深度合作,共同携手致力于保定市的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响应着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再造一个新保定”目标。

 


 

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赵为表示,今天的签字仪式将是我们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与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一个新的开始,未来,我们将与英利中国展开更多更深远的合作,共同促进新能源行业的技术进步。

 


 

宋登元博士表示,“揭榜挂帅”科技攻关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我国科技原始创新的重要举措。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转型升级和增强核心竞争力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此次签约,英利中国与阳光电源将充分发挥彼此的优势资源,共同完成技术攻关,持续科技创新,为构建智慧能源系统贡献力量,为助力碳中和产业之都建设和实现“双碳”目标而奋斗。

 


 

随后,双方围绕“适用于多应用场景高效组件智能诊断逆变器”项目进行深入探讨。该项目旨在针对复杂多样的光伏应用场景中,光伏组串问题诊断速度慢及光伏逆变器在复杂光学环境下高电流、高容配比的精准追踪难题,进行攻关。同时利用大数据分析,结合在线多串同时扫描技术,实现精准智能电站发电特性在线监测和诊断,大幅提升光伏电站智能化水平和运维效率,增加电站全生命周期的投资效益,支撑我国在双碳目标背景下,高比例光伏绿色发电的应用。

 


 

据悉,阳光电源是全球光伏逆变器研发和制造龙头企业,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企业。先后承担了20余项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主持起草了多项国家标准,在全球市场已累计实现光伏逆变设备装机超182GW。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2024年2月4日,正逢中国立春节气,沙特SAAD2 1.25GW光伏发电项目的首批英利光伏组件顺利抵达项目地。在春天来临之际,英利阳光之约如期而至,推动沙特光伏产业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英利熊猫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06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1月11日,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英利能源董事长尹绪龙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以创新势能碳寻未来》的主旨演讲。在活动同期举办的 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上,英利还分别获得“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场景化产品”两大奖项。

英利发展光能杯
2024-01-16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揭榜挂帅”共同攻关|英利中国与阳光电源开启合作新篇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