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受华为储能项目影响,储能板块近80家个股上涨!晶科科技、山东章鼓等强势涨停

发表于:2021-10-19 15:33:44     作者:倪克 来源:索比光伏网

10月19日,A股储能板块早盘集体高开,随后个股走势出现分化,和顺电气(20%)、山东章鼓、晶科科技、圣阳股份、松芝股份强势涨停,德业股份、锦浪科技等高开低走,拖累板块指数。截至收盘,除和顺电气打开涨停板外,其他四支个股均以涨停报收。整个板块共有19支个股涨幅超过4%,120家企业中上涨家数接近80家。

产业面上,10月16日华为数字能源与山东电建三公司成功签约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该项目储能规模达1300MWh,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离网储能项目,对全球储能产业的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和标杆示范效应。

政策面上,此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指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装机规模达 3000 万千瓦以上。根据CNESA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我国新型储能装机规模仅为327万千瓦,未来五年拥有近10倍增长空间。

10月8日,国务院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大型风光基地建设,积极推进储能能力建设。随后,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提出要有序放开全部燃煤发电电量上网电价,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取消工商业目录电价等。

广发证券指出,工商业用户全面执行市场化分时电价、扩大峰谷价差将进一步驱动储能发展,工商业配储空间全面打开。

国融证券认为,随着政策的密集发布以及新能源在电力供应中占比快速提高,储能作为调节电力平衡的重要手段将进入到爆发阶段。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