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林洋能源再签大单光伏项目储备近7GW 绑定华能等巨头迅猛推进新能源业务

来源:长江商报发布时间:2021-10-11 08:22:30

林洋能源在整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上再获大单。

近日,林洋能源与三地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预计总装机容量为670MW分布式光伏电站、300MWh共享储能电站。

今年中报中,林洋能源披露光伏电站项目在手储备项目超过6GW,目前这一规模或将近7GW。

林洋能源自2012年进入光伏行业,2018年拓展光伏电站EPC总承包业务,目前已投资运营各类分布式光伏电站超过1.6GW。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若上述储备项目实施,林洋能源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规模将为目前4倍。并且今年上半年公司光伏业务营收16.54亿元,占营收超一半。项目落地后营收将大增。

林洋能源以电能表发家,目前形成智能、新能源、节能三大板块,包括风电、光伏、氢能源以及储能业务均在同步发力,公司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9.97亿元、5.44亿元,盈利能力增强。

特别是,林洋能源在上述业务中均采取与巨头合资的方式推进,资源、资金优势明显。

公司已先后与中广核、华能、申能、中电建等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以及国网电商公司、国电投安徽分公司、三峡资本等国企央企形成战略合作关系。

与三地分布式光伏发电签670MW订单

林洋能源整县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再签大单。

9月29日,林洋能源及全资子公司分别与潍坊高新区、平泉、彝良县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在辖区范围内推进新能源项目,重点开展“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

根据公告,上述三份协议预计总装机容量为200MW分布式光伏电站及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270MW、200MW分布式光伏电站。将安装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园区等公共机构屋顶,以及工商业厂房、农村居民屋顶等。

近年来像这样的“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林洋能源签署了很多,在中东部地区与二十多个县(市、区)的相关单位部门进行开发洽谈和资源调研规划等,在上市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

截至中报披露时,林洋能源已与三峡资本控股、启东投资签署协议,不少于2GW分布式能源及配套储能等项目;与国电投安徽分公司合作,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完成安徽、河南地区2GW左右的项目合作开发;与五河县签订投资合作协议,在“十四五”期间投资建设1.5GW光伏发电项目及0.5GW风电发电项目;公司与合作伙伴组成的联合体与湖北荆门发改委签订共同建设光伏+风电+抽蓄+电化学储能总建设规模不少于3GW。

目前林洋能源已投资运营各类分布式光伏电站超过1.6GW。根据公司预计,分布式光伏项目平均每个县(市、区)潜在开发规模在300MW左右,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可开发资源超过5GW。

林洋能源自2012年进入光伏行业,开展光伏发电、光伏组件的生产销售,2018年公司放缓新建光伏电站的步伐,开始拓展光伏电站EPC总承包业务。

目前林洋能源光伏运维团队总承运规模近2.5GW,其中自持140座电站装机容量 1605MW。公司在建光伏电站项目约600MW,在手储备项目超过6GW,其中已备案项目超过2GW。

以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板块业务占林洋能源整体营收的一半左右。去年和今年上半年林洋能源这一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0.49亿元、16.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0.99%、0.46%。

2017年时林洋能源发行可转债募资30亿元,其中计划6.7亿元用于600MW高效太阳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已投入4.38亿元。今年拟投资9亿元,在五河经济开发区内投资建设年产2.5GW高效太阳能光伏发电用双面电池组件项目。

所以自建电站及光伏EPC项目光伏组件主要来源于林洋能源自产,为公司光伏项目承接提供了保障。

抓住机遇推进光氢及储能业务

林洋能源以电能表发家,除了光伏,目前形成的智能、新能源、节能三大板块均是高景气行业。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林洋能源通过战略合作、自主开拓、代理商合作、合资或收购兼并等方式获得海外电力公司订单以及为合作伙伴提供产品和服务,目前该公司已是国内最大的电能表出口企业之一。

去年林洋能源电能表、系统类产品销量1078.37万台,同比增35.19%,营收25.21亿元,同比增58.96%,占整体营收超四成。其中实现海外销售额近2亿美元(含中电装备沙特项目),同比增长逾350%。

在国内,林洋能源积极布局在电力物联网场景下以新型智能终端为核心的智能配用电整体解决方案,而国外通过中电装备、沙特 ECC、瑞士 兰吉尔等知名海内外合作伙伴的全面合作,实现海外业务高速增长。

在光伏项目上,林洋能源也积极与国内巨头合作。9月27日,林洋能源与中国华能全资子公司华能江苏签署协议,加快推进公司在新能源光伏电站和新能源配套储能领域的项目投资开发建设,提高资金周转效率。

根据协议,华能江苏在所有项目中占股90%。存量项目确保2021年底完成项目移交容量不少于267.23MW;增量项目,2021至2023年在江苏省、安徽省等地累积开发不少于200万千瓦的光伏电站;储能项目,通过合资公司在启东建设80兆瓦/160兆瓦时的储能共享电站。

林洋能源自2015年设立储能事业部,今年以来,林洋能源在储能业务领域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加速储备储能项目资源超过1200MWh。

为抓住储能市场机遇,林洋能源投资30亿元,与亿纬动力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正在推进建设年产能10GWh的储能专用磷酸铁锂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同时战略布局氢源业务,与舜华新能源合作生产电解水制氢设备。

从去年开始,林洋能源盈利能力明显提升。2020年公司净利润9.97亿元,同比增家42.37%,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12.23亿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达5.44亿元,略有下降,资产负债率44.23%。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大格局深耕全球 远谋略加深合作 | 林洋能源与沙特ECC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大格局深耕全球 远谋略加深合作 | 林洋能源与沙特ECC再签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6日,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洋能源”)与沙特Energy Care Company(以下简称“沙特ECC”)合资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沙特ECC CEO Mr. Sultan、CTO Dr.Hassan及董事会成员Ahamed,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能源副董事长陆丹青,林洋能源智能板块总经理任劲松、副总经理胡长明等海外业务管理层出席会议。

林洋能源电力
2023-11-20
一“储”即发,无所不“能”,林洋储能亮相EESA中国国际储能展!

一“储”即发,无所不“能”,林洋储能亮相EESA中国国际储能展!

8月30日,EESA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暨第十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林洋储能携“高安全,长寿命3S融合储能系统集成核心技术”及多款高效、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分享新发展、新技术、新观点,共同探讨行业发展之路!

林洋能源储能系统新型储能
2023-08-31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 林洋能源受邀参加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

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 | 林洋能源受邀参加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

长天楼上凭栏处,十里东湖雨色朦。6月8日,国家电投湖北公司首届供应商大会在湖北武汉东湖宾馆隆重召开。会议以“同心同行 携手并进”为主题,旨在与产业链相关方价值共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项目开发落地,实现互惠共赢,为中国式现代化奉献高品质的能源力量。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发言。

林洋能源国家电投
2023-06-09
江西推广赣州户用光伏经验 推动全省户用光伏发电快速健康发展

江西推广赣州户用光伏经验 推动全省户用光伏发电快速健康发展

4月18日,江西省能源局印发《关于推广赣州市户用光伏发电经验做法的通知》,建议各地充分吸收赣州市户用光伏发展的先进经验,推动全省户用光伏发电快速健康发展。

江西光伏市场光伏整县推进
2022-04-20
80MW!华能与通城县就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0MW!华能与通城县就整县分布式光伏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3日,通城县人民政府与华能集团景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华能集团景能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投资建设通城县分布式光伏示范县建设项目,总量达到 80MW,规划投资约 5

华能集团分布式光伏光伏整县推进
2022-04-18
内蒙古青山公布144MW整区分布式光伏优选公示:国家电投、晶澳、华电入围

内蒙古青山公布144MW整区分布式光伏优选公示:国家电投、晶澳、华电入围

4月8日,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公布了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开发主体优选结果,国家电投、晶澳、华电分别中标70、10、14MW,规模总计为94MW。关于包头市青山区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开发主体优选结果的公示根

内蒙古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光伏整县推进2022光伏招标
2022-04-12
河南商丘睢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开工

河南商丘睢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开工

3月11日,商丘市睢县人民政府、上海电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商丘鸿大光电有限公司屋顶光伏电站项目签约暨开工仪式在睢县鸿大光电产业园举行,这也标志着睢县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整县推进项目全面展开。河南省侨联副

河南光伏市场光伏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2-03-13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日前,扬州市发改、自规、住建、城管、农业农村、应急管理、行政审批、供电公司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重点围绕分布式光伏建设准入标准、优化前期管理手续、提升并网接入服务、规范并网管理和加强合规运行监督五个方面,明确了具体举措。

分布式光伏项目电网
2024-03-28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3月26日,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人民政府发布《砚山县2024年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开优选投资开发主体公告》,该项目规划装机60MW。

分布式光伏项目乡村振兴
2024-03-28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为泰国知名企业厂区分布式光伏项目供货全部1.626MW n型光伏组件,项目预计将于今年4月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全部采用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安装于厂区屋顶,放眼望去颇为壮观。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将满足厂区内部用电需求,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有效降低能源成本,为其电力供应提供绿色保障。

晶澳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26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近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布了2024年1月-3月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建设计划情况。据悉,按照《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目前江西已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林洋能源再签大单光伏项目储备近7GW   绑定华能等巨头迅猛推进新能源业务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