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酒泉金塔县:“十四五”期间拟开2GW风电、4GW光伏、500MW光热项目

来源:兰州日报发布时间:2021-10-09 14:16:45

据记者了解,金塔县粤水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发电区域,占地5400亩的光电板让戈壁滩变得生机盎然。该公司是金塔县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经过多年耕耘,企业迈上了发展“快车道”。

“除了风光资源条件优越外,完整的配套服务也是我们落地金塔县的原因之一。”金塔县粤水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区域检修副经理倪学龙说。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3.5亿元,总装机容量135兆瓦,目前已累计发电10.25亿千瓦时,上缴各类税金2625.75万元。

金塔县于2010年成立红柳洼光电产业园,规划面积51.5平方公里,装机规模110万千瓦。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建成了园区道路、绿化、供排水、污水处理等工程,为项目入驻创造了良好环境。

由于独特的区位优势、地域优势、产业优势,使得一批光伏领域的“大咖”相继在金塔投资兴业。“目前建成光伏并网发电项目578兆瓦,累计发电量34亿千瓦时,今年上半年发电量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8%,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金塔县发改局副局长徐志坚说。

近年来,酒泉金塔县依托县域风光水土资源优势和条件,一路追光逐日,不断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逐渐形成规模优势。先后编制完成《红柳洼110万千瓦光电产业园总体规划》《白水泉550万千瓦光电产业园规划》《北山500万千瓦风电场规划报告》三个能源发展规划,远期规划将其打造为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该县结合当地风能、光能资源及可利用土地情况,拟开发新能源总装机容量为650万千瓦,其中风电200万千瓦,光伏400万千瓦,光热50万千瓦。

来源:兰州日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酒泉金塔县:“十四五”期间拟开2GW风电、4GW光伏、500MW光热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