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海上风电新突破 电气风电11兆瓦海上风机正式亮相

发表于:2021-10-09 11:41:33     来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亚洲最大直驱海上风电机组正式发布

9月28日下午,由电气风电主办的“零碳时代”海上风电论坛暨Petrel平台发布仪式在广东省汕头市成功举办,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业主单位、供应商、高等院校等的各界人士受邀共聚一堂,阔论“双碳”政策背景下中国海上风电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思路。

电气风电在论坛上重磅发布万众瞩目的最新机型——Petrel平台SEW11.0-208。该机型是电气风电倾力打造的海上风电旗舰产品,也是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亚洲最大的直驱海上风电机组。它的发布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领域自主创新取得新突破,正式步入10 MW+时代。

微信图片_20211009114402

WG5.55F-172海上风机成功完成首吊

9月29日,电气风电首台基于Synergy混动平台的WG5.55F-172机组在江苏启东H1#、H2#、H3#项目成功完成吊装。该机组基于混合驱动平台研发,融合了直驱平台与齿箱平台产品的优秀设计理念,能为机组持久可靠的运转提供保障;主打中低风速海域“高性价比”,专门应对中国海上风资源平均风速低、南北差异大的具体风况,是中国近岸“极具经济性”的机组,将助力电气风电在平价时代保持中国海上风电的领先优势。

微信图片_20211009114426

国内最长碳纤维叶片顺利通过静载测试

近日,电气风电自主研发百米级风电叶片S102按照IEC61400-23标准在江苏省海上重点实验室中复连众测试平台顺利通过静载测试,测试数据与理论设计高度符合,验证了该款超百米级碳纤维叶片设计的高可靠性。作为电气风电近日发布的全新11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组SEW11.0-208的关键核心部件,S102叶片顺利通过静载测试,无疑为电气风电整体科研进程注入了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11009114445

聚焦产品质量 强化全员意识 遏制质量风险

质量月各项活动圆满结束

围绕“聚焦产品质量 强化全员意识 遏制质量风险”的2021年质量月主题,电气风电各条线展开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质量月活动。质量工程部携手技术、采购部门举办新零部件先期质量策划APQP沙龙;携手工程服务分公司和技术部开展质量数据填报标准化培训及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质量工程部同期还主办了“标杆风场评选”和质量知识竞赛活动。月初,各制造基地举办启动会,宣贯法规政策、营造良好氛围,其中锡盟、莆田等基地开展知识竞赛,东台基地开展一站式政策宣传和金点子行动,汕头基地积极落实八“零”原则。之恒新能源公司开展了运维操作质量技能比武大赛。

质量工作的坚守与提升不只停留在质量月期间,电气风电全体员工必将质量基因内化于每一项日常工作中,淬炼品质、提升能力、打造竞争软实力。

微信图片_20211009115049

(图为汕头基地质量月动员大会合影)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