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直面“双碳”目标,解读智慧综合能源

发表于:2021-09-18 09:00:09     来源:正泰新能源

“双碳”战略目标下,智慧综合能源服务是我国能源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能源向绿色低碳迈进的可靠途径。随着浙江省未来社区、工业园区或建筑综合体的用能需求多元化发展,以“综合能源系统+能源互联网”为能源科技创新整体智治将成为“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的重点工作之一。

9月14日下午,由杭州市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和浙江省绿色建筑与建筑工业化行业协会智慧新能源专业委员会(筹)联合主办的“碳达峰行动与智慧综合能源”主题论坛在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可再生能源领域近7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总裁陆川作为杭州市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会长致辞,宣布智慧综合能源专业委员会成立并揭牌;正泰智维副总经理马野围绕正泰综合能源案例故事与客户需求进行分享。

 


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总裁

杭州市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会长 陆川

国家正面临“碳达峰”行动的特殊历史时期,可再生能源比例提升,上至国策,下到省、市、区、县、产业园区、工业企业、单体建筑、乡村,都已经作为一项重要的考核要求被提出,碳交易、绿证交易,也成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推手,作为协会新任会长,在这种背景下,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面临挑战同时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会。

杭州市可再生能源协会自成立至今已有6年,积极推进各个可再生能源领域会员的互通与交流,正泰新能源也正在从单一品种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向立足于区域性、行业性、集团化的可再生能源综合能源服务供应商转型。

智慧综合能源像是一头大象,有的人摸到象腿、有的人摸到象鼻,每个人对智慧综合能源的理解都不同。多年来,正泰也在智慧综合能源的道路上不断探索,而服务好杭州市各区县各重点产业的可再生能源利用需求,需要我们的企业携手共创、协同作战,更需要我们深入调研,做好解决方案和示范项目,陆川在致辞中表示。

 


智慧综合能源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陆川作为杭州市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新任会长,与协会秘书长赵永红博士共同为智慧综合能源专业委员会揭牌,并为专委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早在2020年底,协会就开始筹备成立智慧综合能源专业委员会,并广泛征集委员。经过多次筹委会和理事会讨论表决,选举产生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金建波当选主任委员。本次揭牌仪式,不仅标志着协会智慧综合能源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更标志着我市可再生能源行业多能融合发展2.0时代的开启。

 


正泰新能源常务副总裁金建波当选主任委员

会上,正泰智维副总经理马野发表了《聚焦双碳目标 工业园区智慧综合能源服务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马野讲到,现阶段园区企业能源痛点主要集中在能源成本高、系统管理难、生产能耗高等问题上,通过园区级综合能源解决方案能有效应对以上痛点。凭借正泰集团全产业链优势以及正泰新能源在光伏新能源领域十余年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经验,正泰智维已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有了长足的探索与实践,可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正泰智维副总经理 马野

正泰智维综合能源服务,让能源从身边来。通过建立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储能、充电桩等新能源系统,缩减园区用能成本,缓解电网压力,利用智慧运维管理系统,实现园区能源数字化智能管控,在提升节能效率的同时进行能源诊断分析,并配合综合技改方案,不断优化,进行全生命周期综合能源服务。未来,正泰智维还将持续开放共享,致力于构筑智慧能源生态圈清洁高效,助力园区低碳转型,与行业同仁精诚合作,共助“双碳”目标落地。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