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义乌拥有全球最大光伏组件智能单体车间

来源:义乌商报发布时间:2021-09-07 13:41:43

一年前,在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工仪式上,有人称,这里将拔地而起全球最大的光伏单体车间,规模相当于10个篮球场。当时,还有人难以置信。

一年后,当时认为不可能的事早已成为现实。这里不仅诞生了全球最大的光伏单体车间,还打造了行业内单体最大、吨位最大的智能立体仓储,生动诠释着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工厂的模样。

走进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25℃恒温,60%恒湿,高速运转的设备,不同形状的机械手臂不停重复着抓取、翻转、移动等动作,地上不时还有AGV小车来回运送货物……而在自动化车间的“背后”,是“产业大脑”24小时操控。通过订单自动解析、大数据、机器学习、智能纠正等技术,实现智能计划、智能生产、智能物流,从而在品质、成本、交期上取得突破,最终实现基于订单的“7天交付全流程可视”。如此黑科技、机器人,让人恍惚未来就近在眼前。

“义乌基地两个组件车间一天的产能,就相当于我们其他组件生产基地一天产能的总和。”说这话时,刘海波充满自豪。“90后”的他,是义乌基地组件生产班长,主要负责组件车间的生产以及运营管理。

义乌基地一期投产前期,他还在晶澳合肥基地。之后,他主动申请调岗至义乌。“以前一个光伏车间,四条产线就不小了。现在义乌项目的一个车间就有14条产线,面积相当于原来的三倍,在车间里走一圈将近一公里。日运动步数突破2万,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当然,最令刘海波兴奋的还是企业活力。“加入义乌新工厂后,我整个人的状态都不一样了。”

2020年,光伏行业迎来增长期。当年3月份,晶澳科技与义乌正式牵手,投资102亿元在义乌打造全球领先的光伏智能制造基地。这是晶澳史上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其回归A股后第一个募投项目,对晶澳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该项目于5月正式启动,10月,首批应用182mm大尺寸硅片的高效组件就顺利下线。从正式启动到投产,间隔仅仅142天,创造了晶澳“义乌速度”。在“碳中和”目标指引下,2021年的光伏行业延续了去年的火爆行情。晶澳的生产态势也是一如既往。

“义乌项目的二车间已经实现满产,车间内所有生产线24小时不间断运转。一车间部分设备也在调试中。另外,二期5GW电池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全和行政负责人尤计国说,在产能全力爬坡下,今年年底义乌项目将有望达到百亿产值。

原标题:义乌拥有全球最大光伏组件智能单体车间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晶澳扬州基地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光伏超级工厂

晶澳扬州基地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光伏超级工厂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晶澳扬州基地荣获2023年度“光伏超级工厂”大奖。

晶澳太阳能光能杯
2024-01-12
喜讯!晶澳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喜讯!晶澳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晶澳太阳能光能杯
2024-01-11
光能杯 | 晶澳太阳能-绿色低碳发展再获肯定

光能杯 | 晶澳太阳能-绿色低碳发展再获肯定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参与“光能杯”评选活动,不仅获得了行业认可,还鞭策着他们不断进步和改进。他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影响力,同时也展示了他们在新能源领域的领导地位。未来,他们将继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多高效、环保的光伏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全球生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在晶澳太阳能科技公司的引领下,新能源发电解决方案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光能杯晶澳太阳能光伏企业
2023-10-25
晶澳太阳能全产业链低碳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再加速!

晶澳太阳能全产业链低碳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再加速!

近日,记者再次走进了晶澳太阳能全产业链低碳示范基地项目标准化厂房A1施工现场。秋日煦阳下的施工现场火热异常,钢筋切割的金戈声、强夯机轰轰地打夯声、运输土方车辆的轰鸣声、大型挖机土方挖掘的土石声……一首别样的工程“交响乐”正在这里上演。

晶澳太阳能单晶切片
2023-10-09
尚德常州组件生产基地3.5GW扩产项目正式投产

尚德常州组件生产基地3.5GW扩产项目正式投产

020年8月18日,尚德常州组件生产基地3.5GW高效组件扩产项目正式投产,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祥先生,尚德新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唐骏先生,无锡尚德执行总裁何双权先生,无锡尚德副总裁曹晓荣先生,常州

尚德电力组件生产基地投产
2020-08-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义乌拥有全球最大光伏组件智能单体车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