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出席2021氢能产业发展论坛

发表于:2021-09-05 10:50:15     来源:隆基氢能

9月3-4日,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举办。作为太原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氢能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以下简称“峰会”)于4日上午举行。

本次峰会由国际可再生能源署、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报、山西省能源局共同主办,以“低碳发展 氢启未来”为主题,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氢能产业发展的热点难点话题,多方面、多角度探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为政府、行业、产业搭建沟通合作、共享协作的大平台。

 


 

隆基氢能副总经理王英歌受邀出席“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探讨”圆桌对话,与在场嘉宾共同思考如何面对氢能产业在国内外的机遇与挑战。

 


 

氢能当下被视作经济增长点新的突破口,热潮之下,需要系统客观地认识氢能热以及氢能本身的角色和价值。王英歌认为,发展氢能的出发点是减碳,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绿氢是发展方向,而绿氢最主要的挑战是成本问题,需要政策、技术、市场三位一体,共同促进。他建议:一、主管部门仿照光伏标杆电价政策,制订绿氢价格政策,逐年退坡,直至绿氢与灰氢平价;二、规划建设大型绿氢示范基地,让各种先进产品和技术同台赛马,推动绿氢产业链发展;三、鼓励绿色氨气、绿色甲醇及氢冶炼发展,拓展终端应用市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3060”目标行动全面启动之年。隆基氢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氢能装备技术公司,坚信“绿电+绿氢”是实现碳中和的有力武器。未来,氢能将对“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实现起到重要作用,也是推动能源转型的重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