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上海石化首座400千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每年可减少碳排放341吨

来源:周到上海发布时间:2021-09-01 17:33:51

近日,装机容量为400千瓦的上海石化示范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每年可减少碳排放341吨。作为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首个新能源试点项目,它的建成投用,标志着该公司向加快推进新能源建设和低碳转型发展迈出了重要步伐。

 

该光伏装置建在上海石化热电部220千伏配电室的屋顶上,年平均发电量约40万千瓦时,主要用于热电部辅助电气设备的日常运行。据介绍,上海石化试点实施该光伏项目,旨在学习借鉴新能源成功应用的案例,打通光伏发电装置建设的全流程,同时培养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和运行维护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上海石化的新能源发展、综合能源应用开好局、起好步。后续上海石化新能源发展的一揽子规划和布局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

据热电部总经理左进峰介绍,在筹建光伏发电站的同时,上海石化还多元化推进“碳减排”工作。今年,在中国石化电力系统,率先开展生物质在锅炉的燃烧性试验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共掺烧生物质燃料2000吨,相当于节约煤炭1600吨,减排二氧化碳3000吨。

为持续推进绿色洁净能源企业建设,加快推动能源结构低碳转型,上海石化未来拟打造风光电制氢的绿色低碳综合能源示范区,力争成为上海市绿氢供应中心,形成上海石化生态岸线、工业秀带。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石化再注巨资,加码光伏新材料!

中石化再注巨资,加码光伏新材料!

近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已完成股份公司向其发行的股票的缴款工作,意味着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通过全额认购方式向上市公司现金注资120亿元,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特色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清洁能源
2024-03-19
两会聚焦 | 全国政协委员马永生:建议加大我国深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力度

两会聚焦 | 全国政协委员马永生:建议加大我国深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力度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表示,我国在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但仍面临深层地热开发利用技术水平有待全面提升等问题,建议统筹技术创新,加强地质勘查,加强引领支持,保障深层地热开发利用有序推进。

两会中国石化地热资源马永生
2024-03-05
打造超充春城丨中国石化携手华为共建全液冷超充站

打造超充春城丨中国石化携手华为共建全液冷超充站

近日,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化云南石油”)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昆明成功召开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大型充换电站集中投营暨与华为合作启动仪式。

华为中国石化全液冷超充站
2023-12-28
中国大唐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大唐与中国石化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17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前,中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与中国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马永生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推进能源产业合作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见证签约。

中国大唐中国石化
2023-08-18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光伏+漳州宏全丨标杆低碳工厂,年发绿电720万度

近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和埃尔法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工商业分布式能源品牌宜正能源共同建设的宏全食品包装(漳州)有限公司(下称“漳州宏全”)屋顶分布式光伏样板点完成升级。

华为数字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4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4月12日,南京胜科水务工业污水联合深度处理项目暨水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竣工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南京胜科水务厂区隆重举行。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先生、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杨燕仪女士、胜科集团总裁办公室执行副总裁陈清源先生、胜科中国高级副总裁曾广仁先生、南京江北新区与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相关领导与嘉宾出席了竣工仪式,共同见证胜科新一代绿色低碳水厂的正式启动。

胜科水务能源转型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15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日前,扬州市发改、自规、住建、城管、农业农村、应急管理、行政审批、供电公司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重点围绕分布式光伏建设准入标准、优化前期管理手续、提升并网接入服务、规范并网管理和加强合规运行监督五个方面,明确了具体举措。

分布式光伏项目电网
2024-03-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上海石化首座400千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每年可减少碳排放341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