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广核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再添新成员!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发布时间:2021-08-19 08:27:53

8月16日,内蒙古广亿上海庙杭锦旗200MW光伏治沙项目完成项目启动。这是中广核新能源在库布其沙漠腹地投资建设的又一个光伏治沙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平均每年发电量为3.5亿度,与同等规模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0.9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9.07万吨,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该项目所采用的“光伏+”治沙模式,将有效治理沙漠7997亩。

多年来,中广核新能源积极探索植树治沙与光伏治沙“双向碳中和”模式,利用库布其沙漠的太阳能资源开发光伏清洁能源项目,既解决了周边民用燃料缺乏的问题,同时还保护和增加了人工植被覆盖率,走出了一条兼具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的“治沙”之路。


▲中广核内蒙古格桑光伏领跑者项目

截至目前,中广核新能源在库布其沙漠腹地已投运光伏场站5座,自2018年以来,库布其一期项目、格桑光伏领跑者项目、库布其二期项目、白鹭、明德领跑者光伏电站先后投产,装机容量达到62万千瓦,年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火电厂相比,相当于可节省标煤消耗4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110万吨。

 


▲光伏板下种植有“铁杆庄稼”之称的红枣树

这些项目结合“种树+种草+养殖+发电”一体的生态光伏产业模式,通过种植柠条、油松、红枣、甘草、黄芩等十余种植物和中草药,在固沙的同时,丰富了当地的植被覆盖种类,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因气候变化导致生物多样性衰退的情况,用“人进沙退”推动库布其生态转变,助力绿色低碳转型。截至目前,中广核新能源已通过此种模式实现有效治沙2.7万亩,保护了内蒙古自治区这道我国北方的重要生态屏障。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广核新能源荣膺IFF全球绿色金融奖

中广核新能源荣膺IFF全球绿色金融奖

10月27日至29日,国际金融论坛(IFF)20周年全球年会在广州南沙举行,此次年会以“新资本、新价值、新世界:全球经济碎片化下的重振与合作”为主题,共设置了30多场活动,包括开幕大会、领袖对话会、学术峰会、特别对话和平行论坛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政要、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参会,就近期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经济、金融、贸易等议题展开讨论和对话。

中广核新能源新能源
2023-10-30
华为、上能、阳光瓜分中广核12GW组串式逆变器大单!

华为、上能、阳光瓜分中广核12GW组串式逆变器大单!

8月10日,中广核新能源2023至2024年逆变器框架集采中标候选人公示。本招标项目划分为4个标段,各标段招标容量3GW,招标总量12GW,招标型号为组串式逆变器,功率要求300kw及以上,由华为、上能电气、阳光电源三家企业

中广核新能源组串式逆变器华为
2023-08-11
广西凌云县与中广核新能源100MW屋顶光伏、储能项目投资协议

广西凌云县与中广核新能源100MW屋顶光伏、储能项目投资协议

5月10日,广西凌云县与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新能源发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暨10万千瓦屋顶光伏、储能项目投资协议。

中广核新能源屋顶光伏光伏储能
2022-05-16
中广核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再添新成员!

中广核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再添新成员!

8月16日,内蒙古广亿上海庙杭锦旗200MW光伏治沙项目完成项目启动。这是中广核新能源在库布其沙漠腹地投资建设的又一个光伏治沙项目。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平均每年发电量为3.5亿度,与同等规模的火电厂相比,每年

中广核新能源光伏治沙光伏项目
2021-08-19
光伏治沙变沙海为“蓝海”

光伏治沙变沙海为“蓝海”

在广袤的沙漠中,一排排蓝色的光伏板整齐排列,宛如一片蓝色的海洋,将无尽的沙海变为孕育清洁能源的“蓝海”。这就是光伏治沙的神奇之处,一种将沙漠治理与新能源开发巧妙结合的创新模式。沙尘暴频发,光伏电站面临

光伏治沙
2024-04-21
光伏治沙,绿色能源与生态修复的共赢之道,该走向何处?

光伏治沙,绿色能源与生态修复的共赢之道,该走向何处?

在辽阔的荒漠之中,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点燃了清洁能源的璀璨光芒,更为这片原本贫瘠的土地注入了生态复兴的活力。伴随着光伏技术的突飞猛进以及治沙工程的持续深化,两者的紧密结合正逐渐开辟出一条通往环境可持

光伏治沙
2024-04-19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印发自治区光伏治沙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详细规划附后),十四五期间,共规划新能源装机将达到1.19亿千瓦,综合治理沙化土地1151万亩。其中光伏治沙项目21.4GW,2030年将达到89GW。总体目标分解到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8个盟市。

光伏治沙新能源装机风电光伏一体化
2024-03-19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欧洲最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开启新能源时代!

据索比光伏网从外媒获悉,德国投资公司Hansainvest Real Assets在德国莱比锡附近的Witznitz启动了一座605 MW的太阳能发电厂。这座设施是目前欧洲最大的运营光伏项目。而在其投入使用之前,欧洲最大的太阳能装置曾是

光伏电站并网光伏项目欧洲光伏市场
2024-04-23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重庆涪陵区:承诺配储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4月22日,重庆市涪陵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户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余量上网”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优先支持分布式光伏项目就近低压接入,不具备低压接入条件的地区,分布式光伏投资主体可探索汇集送出。鼓励分布式光伏投资企业、供电企业综合考虑分布式光伏开发规模、负荷特性等因素,探索在消纳困难变电站(台区)集中配置或租赁独立储能设施承诺配储的项目优先接入消纳。

屋顶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23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江苏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项目实现首批并网

4月18日,江苏扬州真武50兆瓦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实现首批并网发电。该项目由三峡集团所属三峡能源投资建设,三峡集团所属江苏分公司运营管理。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5976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7660吨,减排二氧化碳44579吨。

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23
10.51GW!山东公示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

10.51GW!山东公示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

4月22日,山东能源局公示2024年光伏市场化并网项目名单,合计规模共10.51GW。其中,风电项目1个,规模为50MW,光伏项目117个,规模合计10.46GW。

光伏市场光伏项目
2024-04-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广核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再添新成员!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