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浙江金华供电公司推出“集中+套餐”模式 加快储能配额政策落地

来源: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7-30 11:21:35

7月22日,浙江金华供电公司运用“集中+套餐”模式,利用现有的兰溪市孝顺镇3兆瓦/1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站作为配额集中站,为第一批3家光伏企业提供储能配额。此举标志着“新能源+配额制储能”模式在金华落地,是浙江金华供电公司助力浙江建设省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的重要措施。

“集中+套餐”模式是利用电网侧集中式储能站为新能源企业提供差异化配额套餐,降低储能投资,推动形成储能市场化机制,帮助新能源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形成新能源企业与供电公司“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合作共赢”格局。

目前,金华供电公司共推出三类套餐。客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助推型”套餐主要用于满足乡村振兴过程中的新能源企业对储能的需求。该套餐中,供电公司仅收取储能设备的运维费。“普惠型”套餐主要适用于经营情况稳定、规模成熟的新能源企业。供电公司收取运维费和建设成本利息外,还为新能源企业提供储能服务。“收益型”套餐适合发展势头强劲、前景广阔的新能源企业。供电公司和新能源企业按照协商比例,共同分担建设成本和运维费用,储能站建成后双方共享未来储能收益。

据介绍,金华供电公司规划在乡村应用“助推型”套餐开展储能服务,促进“新能源+储能”在乡村的普及,高质量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目前,该公司正计划在“华东光伏养老第一村”兰溪市柏社乡岗岭下村、兰溪市永昌街道渔光互补示范区推广该模式储能服务。

金华供电公司将不断扩大集中式储能规模,夯实储能配额制运行基础,完善“储能配额”交易机制建设,探索“储能+公益”“储能+共同富裕”等“集中+套餐”模式应用于新场景,助推省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

2024年4月12日,国家能源局官网发布关于促进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用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加强新型储能并网和调度运行管理,优化新型储能调度方式。积极支持新能源+储能、聚合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联合调用模式发展,优先调用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充分发挥各类储能价值。

新型电力系统新型储能电力系统
2024-04-12
续写不凡实力 | 上能电气新一代1250kW集中式储能变流器,强势开启 “大储”时代!

续写不凡实力 | 上能电气新一代1250kW集中式储能变流器,强势开启 “大储”时代!

空间,随新意而定义边界,可靠,随智造而面面俱到,实力,随突破而再次伟大,传奇,随探索而一脉相承。再一次,北京4月12日,在备受瞩目的2024北京国际储能展览会现场,上能电气以无比炽热的创新精神,倾情揭幕储能

上能电气储能变流器
2024-04-12
上新!极光云能工商业储能新品“3极3真”重磅发布→

上新!极光云能工商业储能新品“3极3真”重磅发布→

4月11日,极光云能“智汇储能,新聚极光”新品发布会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一众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及媒体代表等应邀出席,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极光云能联合创始人CTO黄彬博士对本次发布的下一代储能解决方案

极光云能工商业储能
2024-04-12
分布式光伏十大发展趋势,行业迎来黄金时代!

分布式光伏十大发展趋势,行业迎来黄金时代!

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青睐。从家庭屋顶到工业园区,光伏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预示着这个行业的蓬勃生机。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

分布式光伏储能技术
2024-04-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浙江金华供电公司推出“集中+套餐”模式 加快储能配额政策落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