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中国能建集团合并葛洲坝集团,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1-07-28 08:45:07

7月27日,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吸收合并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连交易报告书(草案)。具体方案为:中国能源建设拟通过向葛洲坝除葛洲坝集团以外的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

本次合并完成后,葛洲坝将终止上市,中国能源建设作为存续公司,将通过接收方葛洲坝集团承继及承接葛洲坝 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合同、资质、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葛洲坝最终将注销法人资格。中国能源建设因本次合并所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流通。中国能源建设原内资股将转换为A股并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流通。

本次合并完成后,葛洲坝下属分、子公司将变更登记为中国能源建设的下属分、子公司。

 


 

中国能建集团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2020 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如下表所示:

 


 

截至 2020年12月31日,中国能建集团合并报表的货币资金余额为 573.05 亿元,母公司报表的货币资 金余额为 24.06 亿元;2020年,中国能建集团合并报表的营业总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 2,721.30 亿元、92.81 亿元,母公司报表的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 0.12 亿元、1.34 亿元。

在员工安置方面,本次合并完成后,中国能源建设员工将按照其与中国能源建设签订的聘用协议或劳动合同,继续在中国能源建设工作。本次合并完成后,葛洲坝子公司员工的劳动关系维持不变,葛洲坝现有的其他在册员工将由接收方全部接收并与接收方签订劳动合同。葛洲坝作为其现有员工的雇主的任何及全部权利和义务将自本次合并交割日起由接收方享有和承担。

本次交易前后,中国能源建设股本结构如下所示:

 

 

 

 

2月9日,中国能源建设和葛洲坝同时发布公告表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批复》显示,原则同意中国能建吸收合并葛洲坝的总体方案。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后,中国能源建设主营业务未变,中国能源建设和葛洲坝将实现资源全面整合,消除潜在同业竞争,业务协同效应将得到充分释放。合并后存续公司的综合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升。这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程后,首例央企上市公司吸并重组。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国能建 | 融合发展新场景,两会提案来了!

中国能建 | 融合发展新场景,两会提案来了!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曾做客央视《面对面》栏目畅谈能源发展新场景,该案例获评2023年度中国企业新媒体优秀创见案例。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围绕能源安全、绿色低碳转型、新型城镇建设、融合发展等领域他又带来了哪些提案?

中国能建宋海良两会
2024-03-05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讲述2023年履职故事,畅谈2024年政协提案、履职规划。文章在人民政协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刊登。

中国能建宋海良新能源产业
2024-03-04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2024年2月,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海外市场喜迎开门红,正式签约土耳其里克索斯酒店74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实现土耳其新能源项目滚动开发。

中国能建绿色能源光伏项目EPC
2024-02-28
埃及总理视察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埃及总理视察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近日,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赴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的康翁波2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现场视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中国能建
2024-01-26
明阳智能与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明阳智能与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明阳智能与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葛洲坝海投”)签署了海外市场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结成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

明阳集团葛洲坝集团新能源
2022-07-04
海螺创业、海螺环保与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海螺创业、海螺环保与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7日上午,海螺创业、海螺环保与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在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螺创业、海螺环保董事长郭景彬,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桂桐生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谈。

海螺创业海螺环保葛洲坝
2022-06-20
葛洲坝 | 减一点碳,添一点绿!

葛洲坝 | 减一点碳,添一点绿!

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通过向武汉市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捐赠碳配额的形式,自愿注销湖北碳市场配额,实现武汉首次由企业捐赠的碳中和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武汉市生态文明建设和低碳绿色发展,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共建美丽家园

节能宣传周低碳日中国葛洲坝
2022-06-16
阳光电源与葛洲坝装备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阳光电源与葛洲坝装备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中国葛洲坝集团装备工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明辉一行到访阳光电源。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光伏、储能、氢能等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阳光电源副总裁吴家貌出席签约仪式。姚明辉表示,作为中国能建30

阳光电源葛洲坝集团光伏逆变器
2021-07-27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停产、延期不断漫延 人事再迎调整潮 或为2024光伏行业再添变数

2023年,光伏市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这一年,是光伏装机量爆发的元年,也是N型技术崛起之年,然而,在伴随着市场需求激增和技术转型浪潮下,光伏也迎来了“荆棘载途”,企业在加码扩产的同时,供需失衡导致市场竞争加剧,以致下半年市场态势更为严峻,从硅料下行,到组件价格战,再到融资收紧,光伏市场一度陷入焦灼。

光伏市场光伏行业光伏投资
2024-02-04
资金涌入!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或迎“投资季”

资金涌入!澳大利亚光伏市场或迎“投资季”

澳大利亚拥有广阔的土地和充足的阳光,并且可以获得专注能源转型的政府支持,这使得澳大利亚对国际可再生能源投资者具有更多的吸引力。希腊工业集团Mytilineos公司和菲律宾能源开发商ACEN公司就是这样两家投资者,这两家公司最近都宣布将进一步大规模投资,以扩大其在澳大利亚的光伏投资组合。

可再生能源光伏投资光伏项目
2023-01-17
总投资10亿元,协鑫佳洋5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总投资10亿元,协鑫佳洋5GW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9月6日,协鑫佳洋(宁夏)新能源有限公司5GW太阳能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石嘴山光伏产业发展又添生力军。该项目的落地将带动光伏产业下游的胶膜、上游的单晶硅拉棒等发展,跟宁夏金晶科技15GW光伏轻质面板

协鑫光伏组件光伏投资
2021-09-07
强强联合 吴兴产投集团与贝盛新能源联合投资成立国盛新能源布局500MW光伏发电项目

强强联合 吴兴产投集团与贝盛新能源联合投资成立国盛新能源布局500MW光伏发电项目

中国湖州,2021年7月6日,领先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浙江贝盛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盛新能源)与湖州吴兴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集团(以下简称吴兴产投集团)在湖州贝盛控股总部共同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浙江国

吴兴产投贝盛新能源新能源布局光伏投资
2021-07-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能建集团合并葛洲坝集团,最新进展来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