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 助力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发表于:2021-07-21 15:10:50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今年以来,江苏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着力推动投资稳中加固、稳中有进,助力经济持续稳定恢复。1-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8%,两年平均增长0.1%,实现由负转正,投资完成额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宿迁天合光伏电池及组件

一是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夯实有效投资“压舱石”。制定出台《江苏省重大项目推进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省重大项目遴选程序,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布局,举行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集中开工1466个重大项目,倒排项目建设进度,实行挂图作战。1-5月,全省10亿元以上项目投资额同比增长22.4%。

二是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提升政府投资“牵引力”。发挥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在外溢性强、社会效益高领域的引导和撬动作用,持续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以及定期调度,推动债券资金更好支持重点领域项目建设。

三是强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激发民间投资“新活力”。稳步推进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加强试点项目库建设,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园成为全国首批上市发行的9个项目之一。规范有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常州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宿迁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治理等2个项目入选国家绿色PPP项目典型案例。加大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力度,依托江苏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积极做好项目推介,进一步拓展民间资本投资领域和空间。

四是强化服务优保障,当好项目建设“店小二”。聚焦关键领域难点问题,强化政策支持保障,印发《关于推进5G新型基础设施与传统基础设施项目协同建设的通知》,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和传统基础设施联动发展。多渠道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梳理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充分用好用地联席会审机制,支持符合条件的项目单独选址供地。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