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电国际与河南平顶山:签署2GW风光项目开发协议!

发表于:2021-07-19 08:59:56     来源:智汇光伏

7月12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电投下属上市公司)与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电国际将在平顶山投建2GW光伏风电项目基地,总投资超300亿。该项目投资将主要用于综合智慧能源、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新能源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热电项目等6个领域的项目建设。

 


 

其中,在退城入园方面,投资建设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尼龙城)2×660MW热电联产机组项目,服务区域发展,助力区域能源结构优化。

在新能源产业方面,投资开发建设总容量2GW的光伏(光伏+农业、养殖业、渔业等)、风电项目,打造国内领先的风电、光伏新能源等可再生能源基地,推动平顶山市加快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市。

在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方面,加快光伏+氢能、氢能+尼龙、氢能动力应用、电能转换(Power-to-X)等领域科技创新与应用,建设氢能和储能产业园,构建绿色能源结构。

资料显示,这是平顶山建市以来与央企开展合作中规模较大的一次。本次合作将有效加速该市能源结构调整、传统产业升级和生态环境保护,对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加快产业提质升级、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等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平顶山市积极实现能源结构转型,该市深入贯彻”30·60”目标,不断加大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结构的增长。据悉,今年来,平顶山有包括平顶山电气装备产业园区42MW分布式光伏电站、平顶山发电分公司25MW光伏发电在内的多个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开工。

众所周知,平顶山市是因煤而立、依煤而兴的资源型工业城市,煤炭储量达到100多亿吨,是名副其实的“中原煤仓”;但也正由于其传统行业比重大,经济结构矛盾突出,在当前国家大力开展“碳中和,碳达峰”的举措之下,煤炭的经济地位下降。对于平顶山来说,产业升级,创新驱动的转型之路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