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整县推进 | 中建材浚鑫签署安徽首个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于:2021-07-15 17:10:08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8日下午,安徽省首个整县(市)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在桐城市发改委会议中心签署。安徽省综合能源安庆分公司、桐城市发改委、中建材浚鑫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协议约定:今后,三方将协同配合,共同推进桐城地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

安庆综合能源分公司、桐城市发改委、中建材浚鑫三方共同盖章

其中,安庆综合能源分公司将作为项目投资主体,负责桐城市整县分布式光伏的开发、建设和运营;中建材浚鑫将作为项目光伏设备的供应商与建设方参与到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这也标志着中建材浚鑫正式入局,成功打响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第一炮。

6月20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全国20多个省市迅速响应,出台了相关政策。国家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的快速响应,以及带来的巨大市场潜力,让“整县推进”成为了热点话题。

桐城市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气候温和,光照充足,且工商业经济发达、屋顶资源丰富,新能源装机容量较少,十分符合开展整县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早在2017年,中建材浚鑫就投资了17亿元人民币,在桐城设立了独资子公司——中建材浚鑫(桐城)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高效单晶电池和组件的制造生产,为桐城的社会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发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战略要求,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和乡村振兴,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开发、引导居民绿色能源消费,中建材浚鑫主动对接安庆市县各级发改委,积极与国网旗下安徽省综合能源安庆分公司沟通,在最短时间内成功签约桐城市整县分布式光伏市场。

此次协议签署后,中建材浚鑫将全力协助配合安徽省综合能源安庆分公司,利用本地资源优势,提供项目所需光伏设备及服务,助力试点工作顺利完成。根据测算,目前,桐城市党政机关、公共建筑、工商业屋顶、农村居民屋顶可利用面积达360万平方米,预估光伏装机容量可超360MW。依托国网公司电网接入条件优势,该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资源年均发电量将达到33084万千瓦时,每年可替代标准煤约10万吨,经济效益、环保效益、社会效益巨大。

中建材浚鑫将以桐城市作为“整县推进”的万里长征第一步,找准定位,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握全新的市场机遇,与地方县区政府开展深入沟通交流,寻求全面合作,共同推动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的方案执行,为“碳达峰、碳中和”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中建材浚鑫 ·

中建材浚鑫是世界500强-中国建材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旗舰企业。中建材浚鑫依托强大的集团资源整合优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完善高效的光伏产品及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目前,中建材浚鑫专注于高效电池片及差异化组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的住宅、商业和地面光伏电站发电系统,是一家集光伏制造,全球EPC总包、项目融资等业务于一体的全球知名光伏企业,名列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一线”光伏组件企业。截止目前,中建材浚鑫拥有电池片产能2GW、组件产能2.5GW以及1GW光伏发电系统年投资和建设能力。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