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信博天智II跟踪系统顺利完成575MW国内“大型首秀”!

发表于:2021-07-15 17:14:18     来源:中信博新能源

日前,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博”,英文名:Arctech,股票代码:688408)宣布已顺利完成位于河北省南宫市和隆尧县农光互补项目总计575MW天智II跟踪系统的出货,其中部分已并网阵列经历了多次超强大风的考验,系统稳定可靠,得到了业主和EPC的高度认可。

 


 

据悉,该项目不仅是天智II跟踪系统在国内的首个大型地面电站项目,还是目前国内最大的2P(双排竖放)多点驱动跟踪系统+双面组件项目。在2020年河北省竞价光伏发电项目中,河北国顺新能源共获得1.55GW电站项目。其中,分布于南宫市和隆尧县数十个村镇,共计575MW的的农光互补项目采用了高功率双面组件+天智II双排竖放跟踪系统的组合。由于项目土地较为零散,极为考验跟踪系统的阵列排布。而中信博最新推出的天智II跟踪系统的单套支架长度仅在65米左右,加之双排竖放模式,使其在项目排布上更具优势。另外,此次中信博在国内钢材价格上涨、钢材产能紧缺的大环境下,仍能够在短短的3个月左右完成所有跟踪支架的到场,也为项目后期的全面并网提供了极大的保障。

 


 

天智II作为全球首个获得IEC认证的多点平行驱动跟踪系统,虽然该项目是其国内市场的“大型首秀”,但该产品已在哈萨克斯坦、智利乃至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收获了多个订单。而在这些订单的背后,则是业主和EPC对产品本身的认可。

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而能使产品形成口碑效应,还需倚仗产品自身过硬的品质和质量。中信博天智II采用了公司原创的多点平行驱动技术,相较于其他双排竖放(2P)跟踪系统,抗风能力有效提升了200%,较之传统的单排竖放(1P)产品立柱也减少了52%。同时,天智II跟踪系统还采用了4个1500V组串,不仅能够降低电缆等电气成本,还可完美承载高达150片182组件或140片210组件。

另外,通过加持中信博新一代人工智能光伏跟踪解决方案的天智II,还可凭借真实地形下的跟踪控制策略、基于实时气象数据的云层策略、针对双面组件+跟踪器的双面策略以及与直流汇流箱、组串逆变器的直流侧发电共享参数的反馈控制策略,轻松应对真实电站环境中的各种地形、天气、地貌条件,并将跟踪系统相较于固定支架所带来的发电增益,再最高提升7%。

长期以来,光伏跟踪系统尤其是双排竖放跟踪系统在国内项目中的应用率极低,一方面是过去跟踪支架价格高居不下,另一方面也有客户对产品质量的担忧。而天智II所获的多项认证以及此次超过500MW的实际项目应用,证明了中信博可以通过技术创新消除客户的疑虑。未来,中信博也还将一如既往地扎根中国这一核心市场,以更多高效、可靠的产品和服务,有效提升光伏电站的发电收益,帮助更多客户实现商业成功,助力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