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整县推进 | 国瑞能升级分布式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

发表于:2021-07-14 15:42:14     来源:国瑞能光伏支架

自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来,各省市正积极响应,全面开展试点工作。

随着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国瑞能积极响应,针对分布式光伏建设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升级“全场景”解决方案,为“整县推进”助力。

01

分布式光伏的应用场景及解决方案

海外分布式光伏起步较早,作为最早一批走出国门的光伏支架企业,国瑞能深耕分布式市场多年,累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针对《通知》中提及的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工商业厂房屋顶以及农村户用屋顶,国瑞能已有成熟的实战积累,为“整县推进”的应用落实提供范本。

# 平屋顶解决方案I

适用于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

 




 

# 平屋顶解决方案II

适用于工业厂房、产业园、物流园、城市综合体等工商业建筑

 




 

# 斜屋顶解决方案I

适用于自建房、别墅等户用瓦屋顶

 




 

# 斜屋顶解决方案II

适用于各类工业厂房

 




 

# 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

适用于工商业屋顶、旧厂房改造、新厂房建设等

 




 

BIPV的优势

BIPV不仅可以满足常规建筑物 防渗漏、抗沉降、防拉缩等各项设计要求,还具备高风速、高雪荷载、通风采光好、隔热防火优、防震防水 强,后期运维易等众多优点,可以在保护整个建筑安全可靠的前提下,让屋顶拥有25年的发电收益。

02

如何实现发电效率最大化?

除了应用场景,如何提高发电效率进而提高收益是大家关心的另一问题。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主要受以下3个因素影响,需要进行实地考察和分析。

结构设计

根据楼层高低、安装方案也不尽相同。在追求最佳倾斜角之前应先考虑屋顶的承重进行结构设计。

遮挡

遮挡物对光伏电站影响不容小觑,近距离实阴遮挡,哪怕是一点点,可能会造成10%的损失,甚至可能损坏光伏发电器件。

朝向

在我国,只要光伏组件的方位角在正南±20°之内,都不会对发电量有太大的影响。但各地之间还存在一定差异,有经验的方案提供商更清楚最佳倾斜角度。

考虑到经济效益需求,国瑞能将在实地考察调研后深度分析,对比不同技术方案的效益,向客户推荐最佳解决方案。

03

电站安全如何保障?

实现收益最大化是每位光伏电站业主的理想追求,但如果没有安全保障,收益也无从谈起。

支架作为光伏电站的重要组成那部分,直接影响着运行安全,因此选择值得信赖的品牌不但能降低工程造价,也会减少后期养护成本。

 


 

长期以来国瑞能一直致力于支架安全性的研究,结合不同屋顶的承重需求设计安全可靠的解决方案。产品选用高强度铝合金、碳钢、不锈钢等优质材质,经过阳极氧化处理,抗腐蚀性能大大增强,并通过大量测试,在抗风性、抗雪性上表现出色,得以保证分布式光伏电站安全运行。

推动整县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能源规划和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国瑞能作为全球领先光伏支架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有责任也有能力协助整县推进高质量实施。

我们将发挥深耕分布式光伏领域十余年积累下的实战经验,以成熟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协助解决一系列整县推进中存在的痛点,助力整县推进稳步向前!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